隔離霜與防晒霜的區別是什麼

  市面上的護膚品種類繁多,其中既有防晒霜,也有隔離霜,甚至還有防晒隔離霜。很多mm弄不清楚到底二者有什麼區別,下面小編告訴你?

  ?

  防晒霜只有防晒功能。 而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還添加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面板的侵害。 如果你是個辦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與陽光相遇,只擦些隔離霜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再塗一層防晒霜;但是如果需要長時間待在日照強烈的戶外,還是要使用高倍數的防晒霜才安全。

  隔離霜和防晒霜哪種比較好

  隔離霜,大致分兩種。有一種又稱妝前底乳***Make-upBase***。因為早先的彩妝產品都含有會傷面板的成分,所以“發明”了在護膚與彩妝品之間加一道隔離霜,以隔離彩妝和髒空氣,也能使妝容更加細膩、服貼。在日系、韓系品牌中現在還有較多這樣的隔離霜。後來在隔離霜中添加了防晒成分,也就成了防晒隔離霜。

  另一種其實就是防晒霜,因為含有或完全以物理防晒劑來阻隔紫外線,而被稱為防晒隔離霜***UVBlock或SunBlock***。

  就防晒功效而言,它們與防晒霜沒什麼區別,只不過防晒霜通常都是透明的,而防晒隔離霜會增加一些調整膚色的功能,比如有粉底色的、有粉色、紫色、綠色、白色等。

  另外,在防晒霜或防晒隔離霜***Block***之後使用粉底液,有可能會“搓泥”。比如倩碧晶瑩嫩白防晒隔離霜***SuperCityBlock***SPF30PA++①本身已具有一定的粉底潤色效果,就會“抗議”再用粉底液,只“歡迎”用蜜粉或粉餅來“定妝”,以使防晒效果更持久。

  而防晒的“妝前底乳”則不會有這種現象,比如碧歐泉晶白淨化修顏隔離霜***Make-upBase***SPF23PA++、蘭蔻防晒勻膚隔離霜SPF20PA++等,雖然用粉、紫、綠、黃等有色霜體修整膚色,但“鼓勵”再塗一層粉底液,以使妝容更加自然,因而上妝的延展性都非常好。同時“妝前乳”不宜厚重油膩,所以防晒指數一般都在SF25以下。

  對於具體產品,如何辨別是物理防晒還是化學防晒呢?從大的分類來看,除特別說明為純物理防晒的產品外,各類防晒粉底液/乳/霜、防晒粉餅等,也都是純物理防晒。而其它絕大多數的防晒霜、隔離霜都是化學防晒、或兼具物理與化學兩種防晒劑的;新品中有的還添加了防晒以外的功效,如玉蘭油防晒隔離修顏乳液SPF30PA+++能去角質並修復受損面板、CLARINS抗皺防晒霜SPA30能強效抵抗自由基等。另外,所有含防晒指數的面霜、乳液,也都是化學防晒的。

  另一種分辨方式,當然是看成分了。物理防晒劑主要是二氧化鈦***TiO2***、氧化鋅***ZnO***;化學防晒劑比較難記,最常見的是歐萊雅集團專利的Mexo-rylXL全波長紫外線隔離系統,旗下的巴黎歐萊雅、薇姿、理膚泉、蘭蔻、碧歐泉、HR等各品牌都採用了這個化學防晒成分。如果記這些化學名詞太煩,還可以去“揣摩”產品說明書——通常物理防晒劑被描述為紫外線“防護屏”、“反射劑”、“光隔離成分”等,化學防晒劑則被描述為紫外線“吸收劑”、“過濾器”、“光線濾除劑”等。

  如何正確使用隔離霜?

  修飾的技巧能幫助我們在上妝時注意臉龐的陰影區與打光區臉部各區域皆可修飾,修飾度的多少視臉型區分,而巧妙的修飾技巧有助於美化臉部

  隔離霜的使用應該避免過度、過於圓滑地修飾臉部由於隔離霜的作用主要是掩飾臉部不完美部分,並非除去缺陷,所以使用上不應該過度或過於粗糙隨意。

  隔離霜能幫助我們掩飾、凸顯面貌特徵,又具有潤色效果,使用後妝容更映襯臉部因此,應該適度地使用隔離霜做為修飾之用換言之,使用隔離霜時,不要過於修飾膚色或臉龐曲線,否則,不恰當或過多的修飾,臉龐有中風者的蒼白或歌劇角色人物的誇張容妝。

  修飾的工夫與技巧,原則上都是以整體和諧為王利用色彩較亮戴較暗的隔離霜來妝點,目的無非是遮掩臉部黯淡膚色或做其他修飾.不過,要謹記隔離霜功用並非完美,修飾作用適度即可,無法十全十美,這一點已在上面提及。  隔離霜使用妥當或適宜與否,非常能夠展現化妝水平的高低,如果使用得當會令你的外表看來大方、自然此外,隔離霜的使用必須隨時配合你的本身特質,避免讓你定妝的臉部效果或色調與你本身個性相差過多在此再度提醒:隔離霜功能有限,過多過少使用皆不宜。

  隔離霜是彩妝品內最先塗抹在肌膚上的化妝品,乳狀絨質地較緊實的隔離霜,特別適合用來塗抹臉部區域較小的邵分戴較凸顯的部分,液狀或水狀的隔離霜,則適合塗抹、描繪臉部表面肌膚,也就是較不集中、不凸顯且面積區域較廣的部分,其主要功用是潤色、修飾臉部面積寬窄的呈現感而粉狀緊實型的隔離霜,只有在上完粉底後才使用目的是用來提高彩妝的自然呈現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