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與上網本的區別是什麼

  上網本相對於筆記本更加便攜,體積小。但是在效能上面確實無法和筆記本比較的。上網本主要針對得是辦公、簡單上網,還有就是想買筆記本但是不願意花費那麼多錢得人準備的,筆記本就是現在的主流。下面小編來告訴大家。

  筆記本與上網本的區別第一點:

  上網本比筆記本輕巧 效能不如筆記本有其是遊戲效能!顯示卡不是很好~螢幕很小800x600一般~CPU主頻低~所以節能電池持續時間長~不過無線上網很方便~接受訊號強~移動上網效能很好~比如最在車上上網廣義來說上網本也算是筆記本的一種。狹義的筆記本可以說是比較全能的電腦,而上網本顧名思義專注於上網使用。配置較好的筆記本一般都裝有無線網絡卡,只需外接一個接收轉換器就可以實現3G無線上網。而上網本有些是無線通訊運營商定製的,內建了接收器模組。

  筆記本與上網本的區別第二點

  1.筆記本可以分為很多種,可以根據省不省電分,也有根據家庭與商務分的。不管那種分法,這些大都是可以用來聊天,遊戲,看電影,聽音樂,下載,辦公等用途,

  上網本一般只能聊QQ,看看電影,聽聽歌,要是遊戲的話會比較吃力,有些記憶體大一點,顯示卡好一點的,可能還可以玩一下小遊戲。

  2.筆記本的記憶體現在都在2G以上,很少有一G的,硬碟容量也比較大,相對於上網本要大。

  上網本的記憶體一般都是512M-2G,2G或者以上的會很少,有的話在價格上也比較貴。硬碟容量的話也不會很大。

  3. 筆記的重量比上網本重,為了攜帶方便,上網本相對來說會比較輕。筆記本尺寸也會比上網本大一點,還有網速,上網本可能會慢一點。不會有一點是好的,就是不用交流電的情況下,電池會用的久一點。

  總體來說

  筆記本的配置要比上網本的高

  效能上的區別是比較大的主要就是上網本的效能比筆記本要差一半上網本都是使用的Intel的Atom處理器,但特點是功耗小續航能力強於筆記本。

  還有區別就是筆記本體積較上網本相比要大些不便於攜帶,而上網本比較小巧易於攜帶。

  上網本只能進行簡單的網上衝浪和一些文書處理不能網大型的網路遊戲,而現在的筆記本幾乎是無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