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餅與溼粉餅的區別是什麼怎麼用

  入手粉底前不妨先確認粉餅的使用方式,如果擔心粉餅妝感有些厚重,其實沾水後上妝效果會更輕薄服貼。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分享溼粉餅的使用方法。

  溼粉餅的使用方法

  1、沾在約半面海綿上的粉底量大致夠半個面部使用。用海綿在粉餅表面輕按1~2次,蘸上粉,先在單側臉頰自內向外輕拍著塗抹開來。另一側以同樣方式塗抹。

  2、接著,用海綿從額頭的中心部開始向著外側塗抹開來。塗過額頭後,將海綿順勢向下滑至鼻樑,上下滑動著塗抹整個鼻部。鼻翼兩側的細小部位也要仔細塗抹。

  3、不要忘記臉部輪廓線的塗抹,從耳前方朝著下巴方向輕輕地塗抹開來。要想塑造出美麗的側影還需注意頸部與臉部的分界線,可對著鏡子檢視化妝效果,模糊界線。

  4、鼻子下方也要仔細塗抹開。眼部和脣部周圍用海綿輕輕按壓著上妝。眼周部位很容易被遺忘,要注意,這部分不上粉會使眼部看起來暗淡無光。

  5、上完粉底之後,最後用手掌輕輕按壓整個臉部。因為手上的溼度會讓粉底與臉部面板更貼合,使得粉底持久不脫妝。

  溼粉餅使用的注意事項

  粉撲要保持清潔。粉餅幾乎沒有水分,使用期限也相對較長。但是一旦粉撲被汙染,粉也就跟著遭殃了。所以一定要用抗菌功效的洗滌劑經常洗滌,晾乾再使用。

  在選擇上要選擇能夠提升妝容亮度的粉餅。在選好適合自己膚色的顏色後,我們在同系列的粉餅顏色中選擇提升明亮度的顏色,一般比肌膚顏色淺一個號就可以了,另外有時候我們還應該要根據季節變化,對明亮度進行一下調整。

  粉餅的好處

  粉餅的好處在於幹用能夠輔助定妝,溼用能夠幫助打造清透帖服的底妝。另外它攜帶方便,補妝便捷,是很多女性朋友鍾愛的產品。很多mm都在使用粉餅,粉餅是不錯的底妝。底妝很重要,完美底妝能給整個妝容增加兩色,讓你整個人神采奕奕。乾燥的冬天,想要讓自己的妝容依舊如凝脂般水潤,一款親膚粉餅必不可少。富含護膚成分的粉餅,能瞬間改善膚質,營造自然真純的清透肌感,定義全新裸妝藝術。

  散粉、粉餅以及溼粉餅的區別

  散粉:用來定妝,通常是裝在一個大盒子裡,然後用粉撲去塗抹,但它和粉餅還是有區別,散粉的遮瑕力很低,透明,攜帶很方便。散粉可以直接用在粉底液上,也可以在粉底液與粉餅之間使用,撲在臉上之後用大化妝刷去浮粉。效果很自然,顯得面板尤其細膩。缺點是不容易保持,一般3個小時左右就要補上一點。好處是不會有塗抹不勻的現象,主要適合於偏乾性肌膚的美美們使用。

  粉餅:平時伍月用的就是粉餅來定妝,因為它的遮瑕效果比較明顯,而且自帶較強的防晒效果,但是粉餅越幹遮瑕效果也就越弱。粉餅可以吸收臉上分泌的多餘油脂,主要適用於偏油性肌膚和混合型肌膚,面板乾性的還是少用。

  溼粉餅:顧名思義具有保溼成分,塗抹後也是防止面部乾燥缺水。溼粉遮瑕效果很好,就是妝容顯得很假,乾粉的遮瑕效果有限,但妝容比較自然,主要適用於乾性肌膚,年紀在30以後的人使用。

  粉餅使用的時間

  粉餅在底妝後用

  粉餅最常見的使用步驟就是用於底妝後,剛塗抹完底妝時,臉部通常會油油的,這時用粉餅輕輕按壓在臉部,能讓妝容立馬呈現出啞光質感,並且幫助底妝更加服帖,延長妝容持續時間。

  粉餅在隔離霜後用

  粉餅用在隔離霜後,既能充當底妝產品,又能充當定妝產品,粉餅有著遮瑕、修飾膚色等作用,面板底子較好的女性,用粉餅來充當底妝是完全足夠的,並且粉餅本身也自帶定妝效果,用完粉餅後就不需要使用其它定妝產品了。

  粉餅在臉部出油時用

  粉餅自帶清涼感,因此是夏季化妝女性的標配物品,在外活動時臉部出油,使用粉餅輕輕一壓,油光感立馬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清爽乾淨的妝容。

  粉餅在脫妝時用

  粉餅除了定妝的功效外,另一強大之處就是用於補妝,粉餅樣式小巧方便攜帶,用來補妝具有隨時隨地性,夏季是脫妝的高發季節,這時粉餅就發揮了最佳的補妝功效,粉餅用於補妝十分自然,能令妝容重新變得美麗。


溼粉餅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