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最好吃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粉和涼皮雖僅僅一字之差,其原料也非糧食即雜豆,但其涼粉的和冰皮的成分卻有很大差別。涼粉是大多數人最愛的小吃之一。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涼粉的製作方法,歡迎閱讀。

  涼粉的製作方法一

  1綠豆粉1杯,用溫水少許***分量外***調勻。

  2.將1倒入鍋內,開小火,慢慢倒入6杯水,邊倒邊攪拌。

  3.一直攪拌到鍋內綠豆粉水邊透明濃稠,關火。

  4.繼續攪拌至無顆粒狀態。

  5.準備一大碗,裝少許冰水。

  6.將4倒入碗中,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7.拿出切條。

  8.將鍋內熱少許油,淋在切碎的小米椒上,豆豉剁細炒香。所有調料拌勻,淋在涼粉上

  涼粉的製作方法二

  1取1000ml涼水放入鍋中。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5,200ml以及1000ml的水能做樂扣1L保鮮盒一盒。

  2將綠豆澱粉放入水中,攪拌均勻。

  3將鍋放在火上加熱,用勺子不停得攪拌,使其受熱均勻。當澱粉水變熱時,將火轉小,不停地攪拌,直到澱粉變透明,當澱粉全部變透明時,關火,再攪拌一會兒,感覺粘稠即可。

  4把澱粉糊倒進一個模具中,抹平,放涼即可成型,也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

  5將成型的涼粉倒扣,切成細絲或者薄片。

  6用老乾媽豆豉醬、蔥花、蒜泥、醬油、香油、鹽、醋、花椒麵、辣椒油、味精、糖按自己的口味調成佐料,澆在涼粉上,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涼粉的製作方法三

  1首先準備綠豆澱粉和水,比例為粉:水,1:5,這種比例出來會比較硬,喜歡嫩一些的可以1:6取一個大碗,稱出一份水***粉200克的話稱出200克的水***粉倒入水中調製出綠豆澱粉水

  2剩下的800克水放進鍋內燒開,慢慢倒入澱粉水***記得慢慢加,快速攪拌,同時火轉小***

  3攪拌均勻後轉中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這個時候粉漿阻力變大,同時變得透明,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中途記得不斷攪拌,粘稠的糊糊噴上來可是跟熔岩似的***#゚Д゚******煮好以後,倒入刷好油的大盤中晾涼,這個凝固過程大約3到4個小時這個時候做一個涼拌的醬汁,首先燒熱菜籽油

  4燒熱後的油放入無水的碗中,稍微晾涼一分鐘辣椒麵分三次加入

  5分次加入會令辣椒味兒更最後撒入適量炒香的白芝麻,然後再在這個基礎上加入醬油、陳醋、糖

  6當涼粉晾涼至足夠時間,倒扣,duang的一下,一整個就能掉下來了用刮將涼粉刮下來,你也可以直接用刀切成長條或者厚塊盤底下墊上黃瓜絲,鋪入涼粉

  7鋪上黃瓜絲、蒜蓉、辣椒圈、香菜

  8淋入調好的醬汁

  四川米涼粉的做法

  步驟

  1、選料:無黴變的普通大米均可,也可用碎米作原料。

  2、浸泡:把大米洗淨除去雜物,用水浸泡4-5小時。同時另取潔白、純淨的優質石灰,加水溶化成飽和石灰水,讓其自然澄清,取其上清液裝好備用。

  3、磨漿:大米浸泡後,連水帶米在石磨***鋼磨或粉碎機***上磨成米漿,盛入鍋中。

  4、熬煮:用旺火將鍋中米漿熬沸,然後以小火熬煎,並用一木棒在鍋中不斷攪動。這時把事先準備好的石灰水緩緩注進鍋中,使米漿凝固。石灰水的用量,可根據對涼粉老嫩程度的不同

  要求略有差別,以做到無苦澀味為宜。一般1kg大米用100-200g飽和石灰水。加過石灰水的米漿還須熬一下***不斷攪動,以防糊鍋***,當用鍋鏟挑起一點米漿,其粘度恰好處在似滴非滴狀態,並在鏟上呈一處狀,表示火候已到,應及時舀出。盛在瓷盆中,讓其自然涼透後,翻倒在有清潔溼布的案板上即可。

  5、取食:拌以醬油、醋、蒜泥、味精、油辣子等不同佐料,即成各式清涼、爽滑的涼粉。若拌以豆豉醬,則可製成四川涼粉之正宗——川北涼粉。

  四川綠豆涼粉的做法

  1*** 準備綠豆的澱粉,在大賣場和超市裡有賣。準備1個1/2杯的量杯。

  2*** 盛出1/2杯的綠豆澱粉到小鍋裡,再用同一個量杯,倒6份涼水到小鍋裡,也就是說,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6,用什麼工具來量並不重要,把比例弄好了就行。另外,關於比例,有人喜歡1:5,有人喜歡1:7。

  3*** 把澱粉和涼水攪開攪勻,也就是攪成水澱粉的樣子。放到灶上,一邊加熱,一邊不停地攪動,等到鍋裡的混合物全部變得透明,就是好了,關火。注:關於攪動,一開始水還沒熱的時候,可以

  比較慢地攪,等到開始熱了的時候,就要不停地攪動。還要加少量的白礬。

  4*** 把加熱完的混合物倒入一個容器裡,慢慢涼卻。全部涼下來的時候,就可以很容易地倒扣出來了。若是想涼得快一些,可以中間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涼後拿出。但是,在冰箱裡放久了的話,會比較硬,就不好吃了

  5*** 把涼好的涼粉扣出在切熟食的案板上,切成喜歡的大小,放在容器裡。

  6*** 拌上喜歡的調料――四川人喜歡辣的,所以,放的是蔥、蒜、生抽醬油、香油、鹽、醋、辣椒油,拌勻以後,開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