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本和筆記本的區別是什麼

  現在的電腦更新的很快,而且電腦的種類也很多,當我們要購買膝上型電腦的時候,怎麼區分上網本很膝上型電腦的區別呢?下面教大家上網本和筆記本的區別的解決方法,供您參考。

  上網本和筆記本的區別的解決方法

  一、上網本和筆記本外形區別:

  雖然上網本和普通的筆記本看起來相似,但它們的螢幕尺寸會有一定的差別。上網本大多數都是7英寸—12英寸螢幕,而普通筆記本基本上都是在10.2英寸之上。另外,上網本比較強調便攜性,外形大多小巧輕便。

  二、上網本和筆記本配置和效能區別:

  上網本基本上都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強調低能耗和長時間的電池續航能力,效能以滿足基本上網需求為主,比較強調無線上網能力,而普通膝上型電腦則擁有更強勁的多媒體效能。

  三、上網本和筆記本用途區別:

  上網本主要以上網為主,可以支援網路交友、網上衝浪、聽音樂、看照片、觀看流媒體、即時聊天、收發***、基本的網路遊戲等。而普通膝上型電腦則可以安裝高階複雜的軟體、下載、儲存、播放CD/DVD,進行視訊會議,開啟、編輯大型檔案、多工處理以及體驗更為豐富的遊戲等。

  四、上網本和筆記本的根本區別:

  筆記本攜帶方便,但是一般散熱都不怎麼好,玩大型3D遊戲有可能會卡及碰到散熱問題。上網本螢幕尺寸較小,一般是10寸及以下,配置比較低,只可以看看網,上QQ,及一些較為簡單的遊戲,因為分辯率及配置的問題,看電影有時候可能會很卡。

  上網本可以說是筆記本的縮減版,上網本更注重輕便易帶,一般顯示卡為整合,省電無法玩大型的遊戲,而筆記本的配置更高,幾乎可替代桌上型電腦,但續航能力略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