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頭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龜頭炎多由細菌感染引發而且容易復發,因此,要杜絕龜頭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要加強日常的護理措施。那麼,龜頭炎怎麼治療呢?接下來小編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龜頭炎的治療方法

  服用某些藥物過敏時,有時可表現在陰莖頭或包皮上形成固定的水腫性紅斑,中心部位出現水泡,破潰後可引起感染。症狀多在服藥後24-36小時內發生,停藥後好轉,再次服藥又重複出現。

  龜頭炎在急性發作期應將包皮上翻,可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洗滌,然後塗抗生素軟膏。如包皮不能上翻者,應作切開引流。在進行區域性處理的同時,需要口服或注射抗生素。由藥物過敏引起的還應服用抗過敏藥物。

  但是包皮炎和龜頭炎會常常出現復發,給自身帶來很大的危害,這樣的情況需要進行手術切除包皮過長,對預防包皮龜頭炎是有很好的幫助。

  龜頭炎常見的表現症狀

  1.急性淺表性龜頭炎

  水腫性紅斑、糜爛、滲液和出血,嚴重者可出現水皰。若繼發感染,可形成潰瘍,上覆膿性滲出物。自覺疼痛和壓痛。部分患者可伴發輕度全身症狀,如疲勞、乏力等。

  2.環狀潰爛性龜頭炎

  可能是Reites病的早期黏膜損害,或是與包皮垢的長期刺激有關。臨床表現為龜頭髮生紅斑,逐漸擴大,呈環狀或多環狀,以後可形成淺潰瘍。若繼發感染可使症狀加重,並失去其環狀特徵。

  3.念珠菌性龜頭炎

  由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臨床表現為紅斑、表面光滑、周邊有少許脫屑、周圍散在小丘皰疹或小膿皰,並緩慢向周圍擴大。急性期可出現水腫性紅斑、糜爛、滲液。

  4.漿細胞性龜頭炎

  中年患者多見。龜頭髮生侷限性、浸潤性、暗紅棕色斑片,邊界清楚,表面光滑,有許多小紅點或糜爛,易出血,不形成潰瘍。組織病理具有診斷價值,其特徵為在真皮淺層有帶狀炎症細胞浸潤,其間雜有大量漿細胞。

  5.阿米巴性龜頭炎

  當包皮龜頭髮炎時,上皮的屏障作用喪失,易招致阿米巴原蟲感染。臨床表現為龜頭糜爛、淺潰瘍,組織壞死明顯,有疼痛感。

  龜頭炎的感染病因

  念珠菌感染:念珠菌是一種條件致病真菌,故念珠菌性龜頭炎常繼發於糖尿病,老年消耗性疾病以及大量抗生素或激素治療之後,也可為原發性,多由配偶念珠菌陰道炎傳來,龜頭及冠狀溝可有淺紅色糜爛及薄壁膿皰,但區域性常找不到念珠菌,可能為念珠菌引起的區域性過敏反應所致。

  阿米巴原蟲感染:患者多先有龜頭炎症病變,區域性失去正常的屏障作用,繼而由腸道阿米巴病傳染而引起。區域性糜爛、潰瘍、組織壞死明顯,分泌物直接塗片可找到阿米巴原蟲。

  滴蟲感染:多因配偶患有陰道滴蟲病而被傳染。症狀較輕,主要表現為龜頭部起紅斑丘疹、小水皰等。境界清楚、範圍逐漸擴大,患者常感瘙癢。分泌物中可找到滴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