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竇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過敏性鼻竇炎,是由於過敏變態反應因素引發的鼻竇炎,那麼,對於這種鼻竇炎要怎麼治療呢?接下來,小編就和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過敏性鼻竇炎的病因

  過敏原使機體釋放組織胺,組織胺是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症狀的最主要物質。當過敏者與過敏物質接觸後,體內會產生免疫球蛋白E***IgE***。IgE形成後就吸附在嗜鹼性細胞表面,使機體致敏。當再次接觸同一過敏物質後,該物質和IgE結合,激活了嗜鹼性細胞內的酶,釋放出組胺、慢反應物質等介質,作用於某些組織,而引起一系列症狀。過敏性鼻炎的發生主要與遺傳性的過敏體質以及接觸過敏原有關。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群大多有過敏家族史,但近年由於工業化程序的加快,大氣汙染加劇,使有些原本非過敏性體質的人也演變成過敏性體質。此外,過敏性鼻炎的發生還需要接觸過敏原,常見的過敏原有:花粉、塵蟎、真菌、動物皮屑等吸入性過敏原以及牛奶、蝦蟹等食入性過敏原。

  

  一、抗組按藥物

  二、糖皮質激素吸入

  三、肥大細胞膜穩定劑

  四、手術治療

  五、中醫特效療法:萬榮縣蘇氏藥物定向療法對過敏性鼻竇炎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六、中醫特效藥物:複方消淵靈膠囊、淵鼽康B型膠囊、複方通竅止流散為首選治療藥物。

  過敏性鼻炎治療小貼士:

  1、特異性免疫治療***脫敏治療***:特異性免疫治療亦稱脫敏治療。它的原理是把過敏原的有效成份提煉後注射到患者體內,逐漸加大份量,使患者對過敏原逐漸適應,以後再碰到過敏原,症狀就會很輕或者消失。效果持久,無副作用。但是,這種療法存在很大的不足。因為這種療法對過敏原有嚴格的要求,只有對某種過敏原十分明確的患者才能使用,比如只對蟎蟲過敏,或只對某種花的花粉過敏,可是,絕大多數過敏性鼻炎患者大多是同時對多種東西過敏,如同時對毛屑、灰塵、花粉都過敏,這導致過敏原無法確認。過敏治療的施行缺乏針對性,治療難以施行。

  2、低溫等離子微創手術低溫等離子微創手術:內窺鏡下低溫等離子微創手術治療。等離子療法是目前最先進的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它可以通過降低鼻粘膜敏感性,從而達到預防過敏原的效果。目前臨床上治癒率更是高達94%以上,複發率極低,治療時間只需短短二十分鐘左右。等離子療法採用非物質接觸,不損傷鼻部組織,不開刀、出血少,這種療法更適合兒童、老人,安全放心。

  過敏性鼻竇炎的最佳預防方法

  1.在花粉或者灰塵較多的季節,關閉汽車或者房間的窗戶。

  2.移去過敏源,包括寵物,煙,甚至可疑的花草或者傢俱。

  3.使用有空氣清潔過濾功能的空調,以去除花粉***但可能無法過濾灰塵***。

  4.可以使用溫度調節器來減少室內的溼度,最好使空氣溼度降到50%以下。

  5.修理潮溼的地下室,通氣口和浴室,並應該去除室內或者陽臺上的花草。

  6.持室內清潔無塵以減少過敏原,可利用吸塵器經常打掃衛生***。

  7.臥室內使用無致敏作用的床單及被褥,如使用密閉良好的床墊及枕頭,及柔韌性較好的床單和枕巾等,並每週用熱水清洗床單枕巾;並注意不要在戶外晒被和床單,因為黴菌和花粉可以粘到被子上。

  8.用木板,地磚等代替地毯,尤其是固定於地板上的地毯更應去除。並不要種植需要不斷澆水的花草,因為潮溼的土壤有利於黴菌的生長。

  9.收拾好你的小物件,如書籍,錄音盒,CD,光碟以及長毛動物玩具等,這些物品都極易沾上灰塵,從而引起過敏。

  10.不要為減輕症狀服用超量的藥物;如果有反酸哎氣可注意睡前勿進食及枕頭墊高,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酸藥。

  11.注意鼻腔清潔,經常清洗鼻腔。

  12.加強室外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13.保持室內清潔無塵以減少過敏原,可用吸塵器或溼抹布經常打掃房間。

""的人

1.過敏性鼻炎最佳用藥治療方法

2.快速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3.花粉過敏性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4.鼻炎怎麼治的小妙招 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