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鼻竇炎對人們來說就是夏天中的蒼蠅,無論你怎麼用滅蠅劑,你總會在某個角落裡發現它的存在。除非整個夏天過去。那麼有什麼呢?下面和小編來看看吧!

  :

  1、大蒜治鼻炎

  方法

  將大蒜一瓣搗爛,用乾淨的豆包布包好,擠壓出蒜汁滴入每個鼻子孔內兩滴當時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壓幾下鼻扇使其鼻孔內都能粘敷到蒜汁,輕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大蒜刺激性強,請從微量試起;大蒜過敏者禁用。

  2、冷水治鼻炎

  方法

  洗臉不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裡,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每天堅持。

  專家分析

  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的炎症性疾病,因呼吸道感染、呼吸道變態反應、鼻腔鼻竇解剖異常等原因引起鼻腔鼻竇黏膜腫脹、各鼻竇口阻塞、鼻竇內分泌物不能正常排出所致。冷水洗鼻能促進血液迴圈,使鼻甲及鼻腔鼻竇黏膜收縮,以利鼻腔鼻竇的通氣和引流,在一定程度上可促進鼻竇炎的康復。

  3、鹽水洗鼻治好我的鼻炎

  方法

  配製鹽水100毫升瓶內放食鹽兩匙,開水稀釋,用牙籤捲上棉球蘸鹽水洗鼻孔,然後把藥棉暫留鼻孔內,此時或頭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兩側,並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飽蘸的鹽水流入鼻腔內,再流入咽喉部。

  開始時感到鼻內辛辣難忍,幾次即適應,也可先用淡些的鹽水洗逐漸加濃,使鼻腔慢慢適應。

  4、絲瓜藤治副鼻竇炎

  方法

  找老絲瓜藤數米,晒於,切成細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萬別糊了,然後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裝入瓶中備用。

  使用時,把鼻腔中的鼻涕清乾淨,用乾淨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細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讓家人幫助把絲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幹棉球塞住鼻孔。此法最好在晚上臨睡前應用。連續數日可治癒。

  鼻竇炎患者飲食宜忌

  1、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

  2、貝類和堅果,以攝取鋅;

  3、全穀類和豆類,以攝取維生素B;

  4、葵花子、種子油,以攝取維生素E;

  5、具減充血作用的草藥和調味品,例如接骨木花、麝香草和大蒜、洋蔥。

  食療驗方

  1公英地丁醬 嫩蒲公英30克,嫩紫地丁30克。蒲公英、地丁洗淨,放入沸水煮開燙熟,切細蘸醬食。

  2蒼耳子茶 蒼耳子6克,茶葉6克。兩物置杯中,泡開水代茶飲。

  3蔥白汁 蔥白10克。 蔥白搗爛,絞汁,塗鼻脣之間,每日2次;或用開水衝後, 乘溫薰口鼻。

  4茶柏散 上等龍井茶30克,川黃柏6克。共研細末。以少許藥未嗅入鼻內兩側,每日多次。

  5葫蘆酒苦葫蘆子30克。葫蘆子搗碎置瓶中,加150毫升醇酒浸泡7日。去渣後,少少納入鼻中。每日2~4次。

  6老幹絲瓜末 老幹絲瓜2克。將老幹絲瓜乾燒灰存性為末。每次服15克,每日早晨用開水沖服。

  7黃連、辛夷花各3克,冰片0.6克共研細末,取適量藥末吹入鼻腔,每日2-4次,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8魚腥草、東風桔根各30克,野菊花24克,豆豉姜、絲草各15克。入地金牛根6克,每日2次水煎服。適於急性鼻竇炎者。

  9麻黃、辛夷、甘草、茶葉各等量,水煎後過濾,每日3次點鼻。適於慢性鼻竇炎者。

  10魚腦石粉9克,辛夷6克,細辛3克,冰片O.9克,共研細末,每日3次吹鼻。適於慢性鼻竇炎者。

  11麥門冬、石豪各5克,知母、黃芩、梔子、百合各2克,辛夷、枇杷葉各2克,升麻l克。每日2次水煎服。適於慢性鼻竇炎者,療效理想。

  12辛荑花煲雞蛋 辛荑花10~20克,雞蛋2只。 用辛荑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飲湯吃蛋。

  13大薊根雞蛋 鮮大薊根60克,雞蛋3只。 上2味同煮至蛋熟即成。每日1次,連服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