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氣管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兒童支氣管炎常伴有發熱或者體溫不升、氣緊、喘鳴、呼吸急促等症狀,吃不好睡不好等都有可能是支氣管炎的徵兆。那麼,要怎麼治療呢?接下來,小編就和大家分享兒童氣管炎的最佳治療,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兒童氣管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兒童支氣管炎不可盲目使用抗生素:抗生素適用於細菌、胞內菌感染,或病毒感染合併了細菌感染者,對單純病毒感染無治療意義,並可帶來潛在的耐藥率增加風險。臨床上大部分小兒支氣管炎採用口服用藥和霧化吸入治療能有效控制病情,一般情況下不需使用抗生素。

  注意清潔,保持環境衛生;保證有適宜的溫度,隨氣溫變化適時加減衣物。

  避免帶兒童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尤其要避免接觸被動吸菸的環境。

  均衡飲食,保證足夠的營養攝入,切忌因既往病史而過度忌口。

  留意兒童的身體狀況,定期對寶寶做健康檢查。

  加強鍛鍊,提高寶寶免疫力,適量給兒童補充程海湖螺旋藻。

  兒童氣管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一、大米杏仁茶主要食材:大米30g,杏仁120g,白糖150g。製作過程:杏仁浸泡十五分鐘,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大米冷水浸泡三十分鐘,然後大米杏仁均勻弄爛後放入600ml水的鍋中進行煮沸,然後去渣,在砂鍋中加入白糖在進行熬製。直到成為濃汁即可,熄火停留5分鐘即可飲用。功效:對於治療咳嗽,止痰功效上佳,對於兒童支氣管炎的病情恢復效果也不錯。

  二、冬蟲草豬肺湯主要食材:豬肺250g,冬蟲夏草15g,生薑3片,大蔥2個食鹽植物油等材料。製作過程:豬肺洗淨切塊和冬蟲夏草,生薑大蒜一塊放入鍋中進行煮沸,然後改成文火燉煮2個小時,停留片刻加入調料即可食用。功效:次湯用於治療支氣管炎有很好的療效,同時也適用於肺腎陰虛,咳嗽少痰的患者。

  三、蜂蜜白蘿蔔汁主要食材:蜂蜜100g,白蘿蔔一個。製作過程:首先是把白蘿蔔洗乾淨,把其中心挖空,放入蜂蜜。然後是放入大碗中進行清蒸二十分鐘,煮熟即可食用。每天飲用兩次,早晚各一次,長期堅持。功效:比較適用於急性支氣管炎患者,痰多排出痰液不利索患者。

  兒童氣管炎的最佳預防方法

  1、積極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治療。常用藥物有:複方磺胺甲醛異惡挫、強力毒素、紅黴素、青黴素等。治療無效時,也可以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先鋒黴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副作用。

  2、促使排痰: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祛痰藥物。對年老體弱無力咳痰的病人或痰量較多的病人,應以祛痰為主,不宜選用強烈鎮咳藥,以免抑制中樞神經加重呼吸道炎症,導致病情惡化。幫助危重病人定時變換體位,輕輕按摩病人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3、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菸的習慣,注意保暖。

  4、加強體育鍛煉: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緩解期要作適當的體育鍛煉,以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和心、肺的貯備能力。增強體質,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

  5、冬季保持溫度:在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預防流感。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髮病規律,以便事先採取措施。如果病人出現呼吸困難,嘴脣,指甲發紫,下肢浮腫,神志恍惚,嗜睡,要及時送醫院治療。

  6、預防感冒:注意個人保護,預防感冒發生,有條件者可做耐寒鍛鍊以預防感冒。

  慢性支氣管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咯痰、喘息為主證。常在寒冷季節及氣候劇變時反覆發作。本病如遷延不愈,可併發肺氣腫,甚至肺原性心臟病。


"兒童氣管炎的最佳治療方法"的人

1.小孩氣管炎的治療方法

2.氣管炎如何治療
3.治療幼兒咳嗽最好的方法

4.兒童氣管炎吃什麼藥

5.急性支氣管炎最佳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