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去除黑頭粉刺

  粉刺黑頭是女生們最討厭的臉部問題了,雖然比較小,但是卻很容易破壞整體的美感。那麼,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有效去除黑頭粉刺的方法

  去粉刺黑頭方法

  如果你常常喜歡吃一些重口或是油膩的食物,尤其是還喜歡吃甜品,又或是常常睡不好,沒有給自己充足的時間去休息,那麼一定會影響到你皮脂腺的油脂過渡分泌,從而造成粉刺的誕生和生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但要保持清淡飲食的習慣,更加要保證自己每天八小時的完整睡眠。

  去粉刺黑頭方法

  在去除粉刺時,要注意不要用手指去擠粉刺,因為在擠壓的過程中,由於我們的毛孔呈水滴狀分佈,所以你只是拔除了較表層的粉刺,但卻有可能會將深層的粉刺或是分泌物往肌膚內部推入,從而造成二度感染及發炎的情況。

  去粉刺黑頭方法

  DIY護膚油去粉刺

  配方:葡萄籽油10ml、杜鬆2滴、苦橙葉2滴,混合調配成濃度為2%的複方油。

  用法:每天早晚塗抹全臉,重點塗抹T字部位,以打圈的形式輕輕按摩,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這樣做有助於平衡臉部油脂平衡,減少白頭粉刺生成的可能。

  去粉刺黑頭方法

  藥膳祛白頭粉刺

  配方:枇杷葉9g、菊花6g、薏仁30g、粳米50g。先將枇杷葉和菊花用三碗水煎熬至2碗,取汁加入薏仁和粳米煮成粥樣,每日服用2碗,10天為一療程。

  功效:有清熱解毒、除溼軟堅作用,比較適合白頭粉刺初始者。

  鼻子上長黑頭的原因

  1、黑頭產生原因一:基因

  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毛孔的大小也不一樣,而且,即使做了相同的保養工作,毛孔能夠得到的改善程度也有差異,因此天生毛孔條件比較差一點的人可能就需要比別人付出多一點的力氣來照顧面板。

  2、黑頭產生原因二:陽光暴晒

  如果過度暴晒在陽光之下,除了會造成表皮細胞代謝不正常,還會造成結締組織失去彈性,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雖然已經過了青春期,毛孔還是越來越大。

  3、黑頭產生原因三:擠痘痘、粉刺

  當臉上長出粉刺痘痘時,一般人的第一個反應多半都是對著鏡子開始用力的擠啊擠,或許你擠得很過癮,不過必須誠實的告訴大家,有為數不少較深、較大型或是肉眼明顯可見的粉刺,就算去擠,卡在裡面的油脂和角質可以排出,但是旁邊的彈簧已經有些變形沒有彈性,所以還是一個洞,沒幾天油脂和角質又卡回來了。

  避免鼻子出黑頭出現的方法

  1、平日要注重面部肌膚的清潔

  平日要注重肌膚的清潔,尤其是面部肌膚的清潔,可以採用一些去角質的方法,及時清理掉毛孔中的髒東西,避免發展成黑頭,同時記得護膚最後收縮毛孔,讓毛孔一整天都不會進入灰塵。

  2、避免頻繁化妝避免鼻子出黑頭

  避免頻繁化妝,能不化妝儘量不化,化妝品對肌膚的傷害還是很大的,選擇化妝品要儘量選擇純天然的。卸妝後可以用黃瓜片敷面,能鎮靜肌膚,緩解肌膚疲勞。

  3、日常自制鼻膜敷鼻避免鼻子出黑頭

  鼻子上最大的問題莫過於黑頭,鼻子上有黑頭怎麼辦是眾多MM共同關心的問題,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蛋清浸溼化妝棉,然後敷於鼻子上,過一段時間後取下,這是非常簡單的自制鼻膜的方法。

  4、平時多按摩鼻子避免鼻子出黑頭

  平時多運動,多按摩鼻子,也可以偶爾鍼灸疏通經絡,這樣更利於排除雜質,而且能夠保持鼻子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