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拓展訓練活動專案有哪些

  良好的團隊精神和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是現代人應有的基本素質,也是現代人人格特質的兩大核心內涵。參加拓展訓練可以幫助初中生快速建立這兩大核心內涵。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初中生拓展訓練專案,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初中生拓展訓練的主要課程

  拓展訓練的課程主要由陸、海,空,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遠足露營、登山攀巖、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巖、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初中生拓展訓練的環節

  1、團隊熱身。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有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瞭解,消除緊張,建立團隊,以便輕鬆愉悅的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本著心理挑戰最大、體能冒險最小的原則設計,每項活動對受訓者的心理承受力都是一次極大的考驗。

  3、團隊專案。團隊專案以改善受訓者的合作意識和受訓集體的團隊精神為目標,通過複雜而艱鉅的活動專案,促進學員之間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

  4、回顧總結。回顧將幫助學員消化、整理、提升訓練中的體驗,以便達到活動的具體目的。總結,使學員能將培訓的收穫遷移到工作中去,以實現整體培訓目標。

  初中生拓展訓練專案

  拓展運動專案:平衡木

  拓展訓練專案:速降

  拓展訓練專案:攀巖

  拓展運動專案:緬甸橋

  拓展運動專案:空中單槓

  拓展運動專案:匍匐前進

  拓展運動專案:成功橋

  拓展運動專案:網牆

  拓展培訓專案:相互依存

  拓展訓練專案:逃生牆

  拓展訓練專案:電網

  拓展訓練專案:有軌電車

  拓展訓練專案:獨木橋

  拓展訓練專案:背摔

  拓展訓練專案:雷陣取水

  拓展訓練專案:孤島求生

  拓展訓練專案:盲人方陣

  拓展訓練專案:翻樹葉

  拓展訓練專案:兩人三足

  初中生拓展訓練的價值

  拓展訓練的價值

  良好的團隊精神和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是現代人應有的基本素質,也是現代人人格特質的兩大核心內涵。在現代社會,人類的智慧和技能只有在這種人格力量的駕馭下,才會迸發出耀眼的光芒,拓展訓練應運而生。利使用者外自然環境對人進行培養的戶外訓練方式起源於二戰期間的海上生存訓練,戰後逐漸演變成一種面向現代社會的戶外訓練方式。

  拓展人的價值觀

  [積極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和人生態度是拓展精神的核心。樂觀自信,從我做起,環境因我而變;坐言起行,言必行,行必果;從內心關懷客戶。

  拓展訓練

  [開拓創新]以開放的心態,應對變化,積極進取。

  [認真負責]人和事因認真而完美,注重細節是專業化的表現。堅守承諾,積累信用。

  [獨立協作]獨立自主,各司其職,獨當一面。個人和公司的競爭力來自你不可替代的價值。高水平的獨立,才有可能帶來高水平的協作。區域性利益服從整體利益;以雙贏的心態創造最大動力。

  [共享成功]成功來自每個人的努力和貢獻,成功是協作的結晶;共享成功的經驗,共享成功的好處。但共享不是平均分配,吃大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