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地消除眼袋

  鑑於眼部的肌膚比較脆弱,一定要慎重選擇去除眼袋的方法。那麼,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有效消除眼袋的方法

  一、眾所周知眼部肌膚非常之薄,所以千萬要注意力度,一定要輕輕推按,切忌拉扯嬌嫩肌膚。

  二、用無名指和中指圍繞眼周順時針輕輕推按,再逆時針按摩一次,左右各推按五個來回。

  三、至於眉頭的部分,用拇指的指腹輕按攢竹穴,這樣有效改善眼周血液迴圈,緩解眼部疲勞。

  四、用食指輕揉眼部側邊的太陽穴,促進頭部血液迴圈,緩解緊繃的神經。

  五、眼珠下方一釐米找準四白穴,用中指指腹輕輕推按。眼睛疲勞輕鬆緩解。

  日常去除眼袋的偏方

  1 精華液按摩

  早晨起床發現眼部浮腫,立即在洗臉後通過眼部精華液中促進迴圈的成分來按摩眼部。將精華液塗抹在手掌內側手腕關節處,臉部朝下,按壓浮腫的眼瞼部位並停留片刻,重複3次就能有效減緩眼部浮腫。

  2、迅速給眼周注入水分和營養

  針對因為熬夜和壓力造成的眼部鬆弛與浮腫,消腫的關鍵在於給眼周肌膚注入養分和活力,帶動其自身的迴圈和排毒能力。趁剛洗完臉,馬上敷上補水眼膜,最好是凝膠型的,給肌膚匯入營養保溼成分以促進緊緻眼部肌膚。

  3、必備黑框,遮蓋一級棒

  倘若當天眼睛浮腫相當,眼睛疲憊無神,那還是改戴框架眼鏡吧,無論是平光的還是有度數的,都能幫你隱藏倦容和腫脹的雙眼,即使不化眼妝也能自信地出門。

  4、冰鎮小黃瓜泥敷眼部

  常常沉溺於酒吧與夜生活,買醉狂歡至夜半,可隔天依然不見水腫?祕訣就是在起床後,將小黃瓜研磨成泥後冰鎮,然後敷在眼部10~15分鐘,黃瓜具有清熱消腫和排毒的效果,消除水腫簡單又有效。

  5、鹽水藥棉熱敷

  在一杯熱水中放一茶匙鹽,閉上雙眼,將鹽水藥棉熱敷於眼袋上。反覆多次,數月後可望眼袋逐漸縮小。

  6、開閉眼運動

  雙眼上下瞪要有意識地進行開合開啟,每天堅持做100至150次左右,使眼瞪肌有收縮與放鬆的感,再配以閉目養神和眼部按摩,效果更佳。

  有效預防眼袋的方法

  第一步:日常飲食要注意

  日常飲食中經常咀嚼諸如胡蘿蔔及芹菜或口香糖等。平時尚需注意常吃些膠體、優質蛋白、動物肝臟及番茄、土豆之類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可為此部位組織細胞的新生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對消除下眼袋亦有裨益。

  第二步:適量飲水很重要

  睡前半小時儘量別喝水,這有可能影響眼部的迴圈,導致排水不暢形成眼袋。我們可以通過開啟眼部穴位,來實行洩洪的計劃。閉上眼睛,平躺在床上,用食指輕輕按壓攢竹穴,也就是眉頭下方的凹陷處,可以很好地緩和眼睛的疲勞,幫助多餘水分的排出。

  第三步:護膚保養必須做

  在面部用些乳脂或油類,用手指朝上擊打顏面部位,特別要注意在眼周圍軟弱的面板上重點輕敲。平時應當避免隨意牽拉下眼瞼或將其向外過度伸展;經常敷一些面膜補水,或是自制黃瓜片、獼猴桃片敷在下眼瞼。

  第四步:好習慣也不可少

  配戴隱形眼鏡的時候,不要拉下眼皮,如果想方便地戴上鏡片,可輕輕拉高上眼皮;儘量不要熬夜,巴切忌減肥、節食,以致營養不良或體重突然下降的現象出現,因為脂肪量迅速改變會影響面板彈性;不要養成擦眼睛、眯眼睛、眨眼睛的壞習慣;陽光猛烈的時候要戴上太陽眼鏡。

  第五步:輕柔卸妝千萬不能忽略

  眼部卸妝應用專用的卸妝液,徹底卸妝,手法要輕柔,從眼部開始,用棉花球或者卸妝棉蘸取卸妝液,輕輕向上和向外塗抹,由上而下地按摩鼻子,清除深藏的汙垢,動作一定要輕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