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效地去除眼袋

  現代都市生活的快節奏,以及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加班熬夜等,眼袋悄悄出現了。那麼,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能有效去除眼袋的方法

  早晨起床洗漱注意眼部周圍清潔,同時可以配合眼霜使用。

  每天起床的注意眼睛周圍的清潔,同時,注意儘量使用柔軟性比較好的毛巾,不要對眼部過重的刺激。洗臉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用冷水敷一下眼睛,這樣可以刺激眼部的血液迴圈,對眼袋緩解有很好的作用。同時伴隨著使用眼霜,對於去眼袋有很好的效果。選擇喜歡和適合自己的就行了。

  白天眼睛疲勞時多按摩眼瞼。

  平常白天工作的時候,我們很多人都是面對著電腦,容易眼睛疲勞,這樣會加重眼袋的形成,特別是熬夜的時候,那麼,當眼睛疲勞的時候,就要注意自行的給眼睛周圍及眼瞼進行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疲勞,緩解眼袋的形成。

  注重飲食飲食全面、平衡。

  日常不要挑食,注重飲食的全面、營養與平衡,保障眼部營養的需要。多吃對眼睛有好處的食物,如含蛋白質多的豆類、魚,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如番茄、土豆等。另外,日常注意多喝水。

  對於化妝的女孩子,卸妝一定要用專業卸妝油。

  對於經常化妝的女孩子來說,當你卸妝的時候,一定要採用專業的卸妝方式與順序,同時使用專業的卸妝油,特別小心對眼部周邊的刺激,減少對眼睛的傷害。還有對於畫眼線等,也要特別注意方法方式。

  每天睡前用水果皮敷眼睛,如黃瓜皮、蘋果皮等。

  平常多保持眼部周邊的水分充足,我們對於眼睛也可以做眼膜,我建議大家儘量用自然的,原生的水果來做,用到削成很薄的皮,如黃瓜皮、蘋果皮等,同時,還可以用來做面膜,一舉兩得,而且避免各種化學物質的傷害,低碳環保,非常實用有效。

  用溼熱的熱毛巾敷,也是很好的效果。

  除了前面說到的用水果來做眼膜,你也可以嘗試著,泡澡的時候,可以用熱毛巾敷臉和眼睛,並且適當的自己按摩臉和眼睛周邊,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很好的緩解眼袋和黑眼圈。

  睡前儘量少喝水,睡前喝水多容易眼睛浮腫,加重眼袋。

  前面有提到要白天喝水,但是,要注意,晚上睡覺前,就儘量少喝水,我們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常識,就是如果睡前喝太多的水,睡覺第二天起床,容易造成眼睛浮腫,如果這樣,就更加容易造成眼袋的形成。因此,特別注意睡前少喝水或者不喝水。同時,配合使用適當高點的枕頭,枕頭過低,也容易造成眼袋的形成。

  有效預防眼袋的方法

  第一步:日常飲食要注意

  日常飲食中經常咀嚼諸如胡蘿蔔及芹菜或口香糖等。平時尚需注意常吃些膠體、優質蛋白、動物肝臟及番茄、土豆之類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可為此部位組織細胞的新生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對消除下眼袋亦有裨益。

  第二步:適量飲水很重要

  睡前半小時儘量別喝水,這有可能影響眼部的迴圈,導致排水不暢形成眼袋。我們可以通過開啟眼部穴位,來實行洩洪的計劃。閉上眼睛,平躺在床上,用食指輕輕按壓攢竹穴,也就是眉頭下方的凹陷處,可以很好地緩和眼睛的疲勞,幫助多餘水分的排出。

  第三步:護膚保養必須做

  在面部用些乳脂或油類,用手指朝上擊打顏面部位,特別要注意在眼周圍軟弱的面板上重點輕敲。平時應當避免隨意牽拉下眼瞼或將其向外過度伸展;經常敷一些面膜補水,或是自制黃瓜片、獼猴桃片敷在下眼瞼。

  第四步:好習慣也不可少

  配戴隱形眼鏡的時候,不要拉下眼皮,如果想方便地戴上鏡片,可輕輕拉高上眼皮;儘量不要熬夜,巴切忌減肥、節食,以致營養不良或體重突然下降的現象出現,因為脂肪量迅速改變會影響面板彈性;不要養成擦眼睛、眯眼睛、眨眼睛的壞習慣;陽光猛烈的時候要戴上太陽眼鏡。

  第五步:輕柔卸妝千萬不能忽略

  眼部卸妝應用專用的卸妝液,徹底卸妝,手法要輕柔,從眼部開始,用棉花球或者卸妝棉蘸取卸妝液,輕輕向上和向外塗抹,由上而下地按摩鼻子,清除深藏的汙垢,動作一定要輕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