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英語作介紹

  1. 以第三者身份介紹兩者認識(以 Mr Smith 為例):
  Allow me to introduce Mr Smith. 請允許我介紹史密斯先生。
  Let me introduce Mr Smith. 請讓我介紹史密斯先生。
  May I introduce Mr Smith. 請允許我介紹史密斯先生。
  I‘d like to introduce Mr Smith. 我願介紹史密斯先生。
  I want you to meet Mr Smith. 我想你見見史密斯先生。
  I‘d like you to meet Mr Smith. 我想你見見史密斯先生。
  I don‘t think you know Mr Smith. 我想你不認識史密斯先生吧。
  Do you know Mr Smith? 你認識史密斯先生嗎?
  Have you met Mr Smith. 你見過史密斯先生嗎?
  This is Mr Smith. 這位是史密斯先生。
  Meet Mr Smith. 見見史密斯先生吧。
  Oh look, Mr Smith is here. 瞧,史密斯先生來了。
  2. 自我介紹(以 James Green 為例):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My name is James Green. 請允許我自我介紹:我名叫詹姆斯.格林。
  First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My name is James Green. 先讓我自我介紹:我名叫詹姆斯.格林。
  May I introduce myself: I‘m James Green. 請允許我自我介紹:我叫詹姆斯.格林。
  How do you do? I‘m James Green. 你好!我叫詹姆斯.格林。
  How do you do? My name is James Green. 你好! 我叫詹姆斯.格林。
  Excuse me. I‘m James Green. 對不起,我是詹姆斯.格林。
  Excuse me. My name is James Green. 對不起,我叫詹姆斯.格林。
  Hello [Hi], I‘m James Green. 你好,我是詹姆斯.格林。
  Hello [Hi]. My name is James Green. 你好,我叫詹姆斯.格林。
  「交際指南」
  1. 對介紹的回答,根據情況可選用下列說法:
  How do you do? 你好!
  ***I‘m*** pleased [glad] to meet you. 見到你很高興。
  It‘s nice to meet you. 見到你很高興。
  It‘ a pleasure to meet you. 見到你很高興。
  ***I‘m*** happy to know you. 認識你很高興。
  Yes, I think I have. 是的,我想我見過。
  No, I don‘t think I have. 不,我想我沒見過。
  Yes, I think I do. 是的,我想我認識。
  No, I don‘t think I do. 不,我想我不認識。
  2. 在介紹兩個人認識時,通常是把年輕人介紹給長者,把男士介紹給女士,把你熟悉的人介紹給你不很熟悉的人,把地位較低的人介紹給地位較高的人等。但請注意:在主客之間,通常要先介紹客人。
  3. 在比較正式的場合,經第三者介紹時, 人們常用 How do you do? ***你好***作為問候語。注意這是慣用結構, 其答語 也是 How do you do? 而不能用 I do well之類的句子作答。另外,若別人用 Glad [Pleased] to meet you.***見到你很高興***向你問候,你可直接用 Glad [Pleased] to meet you, too***見到你我也很高興***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