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之戰雙方兵力如何

  在這場官渡之戰中,曹操絕對是當仁不讓的最大獲益者,他吞併了袁紹的勢力範圍,成為了北方的霸權者,勢力也逐漸開始了發展壯大之旅。接下來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歡迎大家閱讀。

  官渡之戰雙方兵力

  據不完全統計,袁紹在這場官渡之戰中,陸續不斷的投入兵力,直到整個戰役的完成差不多投入近11萬的兵力,而曹操的當時的實力比較弱,在這場大戰中共計投入約2萬左右。

  從比例上來看,袁紹的兵力投入幾乎是曹操兵力的5倍左右。從這個數量上就很能說明一個問題,袁紹的兵力多,實力強,曹操的兵力少,實力弱,對戰之中袁紹佔據絕對優勢,按道理說這是一場毫無懸念的戰鬥,勝方一目瞭然。

  但是實際結果卻是,袁紹的11萬兵力幾乎全軍覆沒,剩下不到1萬的兵力,而曹操的兵力也損失過半,2萬兵力留下一半左右。

  那通過兵力投入對戰爭影響有一定的規律麼?顯然是沒有什麼必然的規律的,不然就不會有兵不在多貴於精這句話了,兵力只是決定勝敗的一方面,另外一方面還有用兵遣將的謀略。

  官渡之戰傷亡情況

  袁軍約十萬人,曹軍約八千

  曹操以兩萬左右的兵力,出奇制勝,擊破袁軍十萬。

  1、官渡之戰後,曹軍活捉了沮授。沮授一直深得曹操賞識,起初曹操赦免沮授並且厚待他,但最後沮授因想要回到袁紹陣營而被曹操殺害。

  2、曹操在袁紹大營發現許縣及軍中的某些人員,曾寫信向袁紹表態,他下令將信件全部焚燬,以示安撫反側。

  3、官渡之戰後,袁紹僅八百騎逃回北方,後悔不用田豐之言,但逢紀詆譭田豐,結果田豐被袁紹殺害。

  4、冀州地區發生反袁的***,袁紹率軍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