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最有效的去除眼袋黑眼圈

  如何能最有效的去除眼袋黑眼圈?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黑眼圈呢?下面讓小編給大家講解講解一下吧。

  黑眼圈的形成

  黑眼圈也是我們常說的“熊貓眼”,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面板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黑眼圈其實分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現在由於學生學習壓力較大,年輕人熬夜已經成為家常便飯,所以出現黑眼圈的人群的年齡有下移的趨勢,18歲以上的人群裡黑眼圈就已經很普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面板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

  如何去除黑眼圈方法

  1、晚上早點睡,爭取10點前睡覺;

  2、睡前泡個熱水腳,平時多運動一下

  3、睡前少喝水,平時多吃一些有活血功能的東東,比如玫瑰茶、當歸、黃芪,紅棗;

  4、對眼周作一些按摩,溫熱茶葉袋敷一敷眼周,能促進眼周的血液迴圈。

  5、平時用一下眼霜,兩天做一次眼膜。

  這些措施都採取了,效果應該不錯的。

  還有一些黑眼圈是因為病理性的,比如腎不好,這種就要去看病了。還有的是因為色素沉著,處理方法跟上面的不一樣,不過上面的方法與會有一定的幫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