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外貿英語

  外貿英語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外貿工作的效率和業績,如何能夠提高外貿英語水平,幾乎是所有外貿人共同關心的話題,下面小編收集了一些關於外貿英語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外貿英語學習方法

  第一,對於詞彙方面,

  我每天都要背誦至少50個單詞,尤其是關於外貿方面的,其實儘管工作都很忙,但背誦50個單詞還是很輕鬆的,一些外貿術語的單詞我們其實都學過,只要特殊記一下它的外貿術語意思就可以了,關鍵是我們要選擇什麼樣的資料去找單詞,我現在用的資料是上海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出版的《外經貿英語函電》和一本《外貿英語口語》,因為這兩本資料都是關於外貿英語的,又是平時經常看的,所以背單詞時還可以結合課本,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對於口語方面,

  我的做法是直接利用外貿口語資料,比如《外貿英語口語》,每一天的下午我要預習一下,記下陌生的單詞,第二天早上上班之前找一個清淨的地方大聲的朗讀,至少要7遍,這樣不但能熟悉課文,還能達到條件反射式的效果和對口腔及舌頭的鍛鍊,使得發音更標準,當然了,最主要的作用還在於提高我們的口語能力。另外,光自己讀還是不夠的,還要找機會接觸老外,哪怕是隻是聽他們說對我們也是一種提高。

  第三,對於聽力方面,

  我的做法是多聽,在工作之餘多聽聽英語,尤其是在環境不是很寧靜的條件下去聽,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因為以後我們接觸客戶的時候還有可能在車間裡,那樣嘈雜的環境對於要聽懂客戶說什麼更是難上加難,所以我經常找嘈雜一點的環境去練習聽力,我的方法是外貿英語+現實英語,外貿英語方面我用的還是《外貿英語口語》,它是帶有聽力磁帶的,這樣在我每學一課的時候,可以集單詞背誦,口語練習,聽力聯絡於一體。另外就是在看一些英語教學式的電影,我現在看的是《走遍美國》,不是很難,基本上都能聽懂。

  第四,對於閱讀和書寫方面

  其實這兩個關聯最大了,就好比我們中國的古話"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平時多看一些英文書籍,看的多了自然就知道怎麼寫了,就好比我們當中有很多人喜歡武俠小說,所以有很多人的文才就很好,這是一個道理的,另一方面,平時多寫一些英文的東西,對於閱讀能力的也是大有益處的,我平時喜歡用英語寫一些小隨筆,而且我與我的朋友經常用英語聊天。這些都對英語的讀寫能力有很大的助益的

  常用外貿英語口語80句

  1、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為你們安排使你們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believe.

  我相信這是對我們的特殊照顧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們感到方便的話,我想現在討論一下日程安排的問題。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now.

  我認為現在可以先草擬一具臨時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麼意見的話,我們還可以對計劃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time for our talks?

  我們是否能保證有充足的時間來談判?

  7、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麼我們的活動在晚上也安排滿了嗎?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們願意的話,我們想留幾個晚上供你們自由支配。

  9、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們想用點時間來研究討論一下白天談判的情況。

  10、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這樣雙方都能瞭解全面的情況。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needing

  那麼我們就會心中有點兒數,知道你們需要什麼了。

  12、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還不能馬上說定。

  13、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實際材料拿到手總比坐著閒聊強。

  14、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then.

  這樣就容易進行實質性的談判了。

  15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two here?

  你們不願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嗎?

  16、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like to.

  儘管我們很想這樣做,但恐怕不行了。

  17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office.

  我們還要回去向總部彙報情況呢。

  18、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謝謝你們的合作。

  19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trouble.

  我們已經很順利地把活動日程安排好了。

  20、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這是我們為你和你的朋友擬定的活動日程安排。請過目一下,好嗎?

  21、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對某些細節有意見的話,請提出來。

  22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it.

  我相信你在制定這個計劃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3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here.

  我們真誠地希望你們在這裡過得愉快。

  24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們訪問結束時為我們安排一點時間購物。

  25、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歡迎到我們工廠來。

  26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著參觀貴廠。

  27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參觀後您會對我們的產品有更深的瞭解。

  28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許我們可以先參觀一下設計部門。

  29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後我們再去看看生產線。

  30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牆上的圖表是工藝流程表。

  31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著每道工藝間的銜接情況。

  32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們實行的工作是兩班倒。

  33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幾乎每一道工藝都是由電腦控制的。

  34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勞動強度卻降低了。

  35 All produe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得通過五道質量檢查關。

  36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們認為質量是一個企業的靈魂。

  37 Therefore,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們總是把質量放在第一位來考慮。

  38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質量比數量更為重要。

  39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這次來參觀沒有給你們增添太多的麻煩。

  40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們得戴上防護帽嗎?

  41 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

  生產線是全自動的嗎?

  42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們用什麼辦法來控制質量呢?

  43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產品出廠前必須要經過嚴格檢查。

  44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may I ask?

  不知您對我們廠總的印象如何?

  45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們經營業務的方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46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I guess.

  我認為你們的產品可以使你們勝過競爭對手。

  47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質量而言,沒有任何廠家能和我們相比。

  48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許將來我們可以合作。

  49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們想把生意擴大到中國市場。

  50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詢與貴公司建立貿易關係的可能性。

  51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們很高興能與貴公司建立貿易往來。

  52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談中請你們多加關照。

  53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們十分樂意幫助。

  54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證通力合作。

  55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讓我參觀一下你們的產品陳列室嗎?

  56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參觀的話,那得需要好幾個小時。

  57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許對某些產品感興趣。

  58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59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

  這些產品在國內外很受歡迎。

  60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這些產品都是我們的暢銷貨

  61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們雙方的願望都是一致的。

  62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

  怪不得你這麼有經驗。

  63 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grew.

  隨著競爭的加劇,紡織品貿易越來越難做了。

  64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company?

  可以給我一些貴公司最近的商品價格目錄表或者一些有關說明資料嗎?

  65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們什麼時候洽談生意?

  66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與貴公司建立貿易關係。

  67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們也希望與貴公司擴大貿易往來。

  68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這是我們的共同願望。

  69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trade.

  我想你也許已經瞭解到中國在對外貿易中採取了靈活的政策。

  70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經知道了一點兒,但我還想多瞭解一些。

  71 Seeing is believing.

  百聞不如一見。

  72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our comments in the following order.

  我希望能依照以下的順序提出我們的看法。

  73 First of all, I will outlin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our product.

  首先我將簡略說明我們商品的特性。

  74 When I present my views on the competitive products, I will refer to thepatent situation.

  專利的情況會在說明競爭產品時一併提出。

  75 Please proceed with your presentation.

  請開始你的簡報。

  76 Yes, we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new system.

  是的,我們對新系統很感興趣。

  77 Has your company done any research in this field?

  請問貴公司對此範疇做了任何研究嗎?

  78 Yes, we have done a little. But we have just started and have nothing toshow you.

  有,我們做了一些,但是因為我們才剛起步,並沒有任何資料可以提供給你們。

  79 If you are interested, I will prepare a list of them.

  如果您感興趣的話,我可以列表讓你參考。

  80 By the way, before leaving this subject, I would like to add a few comments.

  在結束這個問題之前順便一提,我希望能再提出一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