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喜歡看鬼片是什麼心理特點

  很多大人喜歡看鬼片是為了追求刺激,或者是為了表現出自己的膽子大。那麼,小孩子喜歡看鬼片是什麼心理呢?下面小編就來詳細介紹下!

  小孩子喜歡看鬼片的心理特點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研究所教授袁愛玲表示,小學生乃至幼兒看鬼片除了覺得“敢看鬼片是膽子大的表現”的心理外,也是一種好奇心使然,是一種天性,對此沒必要大驚小怪。只要家長及時、正確、耐心地引導,他們一般不會沉迷於鬼片,而且很快會走出虛幻世界,愛上其他有意義的活動。當孩子看鬼片時,家長要陪同,告訴他們故事是虛構的,現實生活中不存在所謂的鬼怪神魔,以免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不良影響。袁愛玲還表示:對於鏡頭過於血腥和暴力的鬼片和其他型別的恐怖片,家長則不應讓孩子觀看。

  小孩子看鬼片是否神經會受損

  越小的兒童神經系統發育越不完全,恐怖的畫面對其大腦神經產生的刺激越強,如果孩子經常受到這樣的刺激,會影響腦神經發育,因此,孩子10歲前儘量不要看恐怖片。另外,如果小孩子觀鬼片後感到害怕,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進行情緒疏導,不能不當回事。因為幼年時受到某些固定刺激,成年後就容易出現一系列神經症,如恐懼、焦慮、強迫性思維等。

  小孩看完鬼片出現恐懼心理怎麼辦

  1、往反方向講故事

  孩子怕鬼,可以告訴他鬼怕吐沫,一遇到吐沫就會變成羊,而羊是很溫順、柔弱的,往反方向講故事,孩子就不會害怕了。

  2、試試衝擊療法

  如果孩子怕屋裡或櫃子裡有鬼,家長就帶他進屋或開啟櫃子看,沒有鬼的事實就會沖走他對有鬼的恐懼。

  3、運用暴露療法

  給孩子買一些柔和一些的魔鬼、精靈的玩偶等,陪孩子親自把玩,發現所謂的鬼神都是假的,是製作的一種形象,不會對自己構成傷害,也就不害怕。

  適合小孩子看的鬼片

  《鬼屋》由曾經參與制作過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小美人魚》和《獅子王》等片的羅博·曼剋夫執導,至於本片的劇本則是由大衛·巴倫鮑姆負責,前段時間上映廣受好評的《大精靈》也是出自他的筆下。領銜演出本片的則是知名的喜劇影星艾迪·墨菲,並且還請來榮獲過第73屆奧斯卡最佳化妝的裡克·貝克負責本片化妝、《芝加哥》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得主約翰·邁赫負責場景製作,還有《哈利波特》、《魔戒》系列的特效製作群,製作陣容可以說是十分強大。

  由於是迪士尼製作的影片,孩子當然是主角。雖然影片的題材是鬼故事,但其中的神祕感卻蓋過了恐怖的氣氛。所以,在家長的指導下,孩子也可以去發現其中的奧妙:到底“鬼屋”埋藏著怎麼樣的故事呢?那個上吊的人影、神祕的新娘禮服、會說話的水晶球女人頭等等,又是怎麼一回事呢?他們長久以來所一直在等待的第1000名新同伴又到底會是誰呢?這些30多年來詭異的景象將在本片裡說出一段精采的魔幻故事。

  愛看鬼片的影響

  恐怖影片不但對人的生理有影響,同樣對人心理上也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心理素質不穩定者,尤其是對兒童。恐怖片對兒童心理上的負面影響尤為突出,有的甚至產生嚴重的行為障礙。祖國醫學有“大怖生狂”之說,即過度的恐怖會使人發狂,神志錯亂。青少年兒童的身心尚未發育成熟,對某些事情分不清真假,很容易被影片描寫的情節所迷惑、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