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

  對於女人來說,面板好很重要,稍微保養不好都會顯示在面板上,所以平時除了用護膚品之外,也要多吃對面板效果好的水果,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水果的肌膚保衛戰。

  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

  櫻桃

  櫻桃自古以來就是美容果,櫻桃汁能幫助面部面板嫩白紅潤、去皺清斑,是不少美白產品的最愛。櫻桃不僅富含維生素C,而且含鐵極其豐富,是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 倍。除了含鐵量高之外,它還含有平衡皮質分泌、延緩老化的維生素A,幫助活化細胞、美化肌膚。

  石榴

  嬌豔欲滴的紅石榴已經被證實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種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細胞免於環境中的汙染、UV 射線的危害,滋養細胞,減緩肌體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輻射方面比紅酒和綠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厲害”。

  橄欖

  早在古希臘時代,橄欖樹就是生命與健康的象徵,除了可以作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樹葉到果實,橄欖樹全身都能提煉出護膚精華。橄欖葉精華有助面板細胞對抗汙染、紫外線與壓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欖果實中則含有另一強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與油橄欖苦素結合後,能提供雙重抗氧化修護。

  黃瓜

  它的味道鮮美,脆嫩清香,備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而且它富含人體生長髮育和生命活動所必需的多種糖類和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為面板、肌肉提供充足的養分,可有效地對抗面板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所含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晒傷和雀斑,緩解面板過敏。

  葡萄

  它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斷遊離基因增生,有效延緩衰老;它還含單寧酸,檸檬酸,有強烈的收斂效果及柔軟保溼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蘊含維生素B3及豐富礦物質,可深層滋潤、抗衰老及促進面板細胞更生。

  檸檬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 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

  杏

  不僅具有明豔的外表,而且富含糖類、果酸、膳食纖維、黃酮類物質、維生素C 及鐵、磷、鋅等礦物質元素,維生素B17 含量尤其豐富。杏仁也富含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 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豐富的礦物質及植物性不飽和油脂,具有良好的柔潤滋養效果。

  柚子、橙、橘

  由某研究機構進行的2005 項研究證實,柚子的氣味能令女性比男性看起來平均年輕6歲。現在,柚子中含有的一種檸檬酸已被普遍應用於護膚領域。這種成分能幫助死皮細胞代謝和排出,從而使面板回覆光滑、重現光彩。

  蘋果

  蘋果是一種低熱水果,其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享有"活水"和 "水果皇后"之美稱,是很好的美容護膚品,經常食用既可減肥,又可使面板潤滑細嫩。據報道,這種"活水"有利於溶解體內的硫,而硫對面板健美有特殊作用,可使面板細膩、滑潤。據測定,蘋果還含有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人體內缺少這些元素,會使面板粗 糙、奇癢、失去光澤。

  菠蘿

  菠蘿的果肉有去毒美白的功效,因為它包含一種酶素,它可以消除肌膚上老化的角質。在斯里蘭卡,女士們都用菠蘿片來洗去臉上的汙垢。

  常吃6種蔬菜對面板好

  1、菜花

  增強肌膚的抵禦能力。菜花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類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更為出眾,比柑橘高2倍,被豆芽高3倍。維生素C是強抗氧化劑,能夠幫助消除體內遊離的自由基,增強肌膚的抵禦能力。

  2、胡蘿蔔

  胡蘿蔔被譽為“面板食品”,能潤澤肌膚。另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裡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膚看起來更加細膩紅潤。

  3、蘆筍

  蘆筍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種與脂肪過度氧化有關的疾病,使面板白嫩。

  4、豌豆

  《本草綱目》記載,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更是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起到潤澤面板的作用。

  5、白蘿蔔

  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吃白蘿蔔可使面板白淨細膩。

  6、芹菜

  促進血液迴圈,增強保溼鎖水能力。芹菜含有豐富的營養,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成分能夠幫助促進機體的代謝迴圈,維持正常的細胞更新速度,從而使角質層細胞更富活力,增強保溼鎖水的能力,還能有效抗氧化,延緩肌膚衰老。

  怎麼保護面板

  一、防晒

  不要以為在辦公室就不用防晒了,雖然在室內但是紫外線還是會照射進來,特別是坐床邊的美眉一定要做好防晒,長期不擦防晒可是會加速衰老的哦。

  二、保溼

  辦公室開空調面板容易乾燥,大家應該在辦公室裡備一瓶保溼噴霧,面板乾的時候噴一下,面板可以得到很好的舒緩。

  三、多喝水

  在乾燥環境下工作一定要多喝水,下午的時候還可以泡一杯花茶,既能提神又能起到美容的功效。像玫瑰花茶、菊花茶、綠茶和紅茶都有很好的抗氧化和養顏作用。

  四、清潔

  在電腦前坐了一天,臉上沾了很多的灰塵,回到家一定要好好做清潔。塗抹了防晒和隔離的要用卸妝水卸掉,然後再用酵素潔麵粉進行清洗,這樣才幹淨。

  五、營養要均衡

  經常上網的人平常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經常熬夜,面板乾燥無光澤的還要多吃堅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起到滋潤面板的效果,讓肌膚恢復彈性。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