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腳臭的最好方法

  腳臭是很尷尬的,遇到拖鞋的時候你都不敢脫,想要治療腳臭首先要注意足部衛生,另外可以用泡腳治療腳臭,今天,小編為你帶來了。

  是什麼

  1、用鹽水泡腳

  食鹽每家每戶都有,它可是治療腳臭的一大利器哦。把100克鹽放進1000毫升的熱水裡,等鹽溶解後用來泡腳,這是治療腳臭很有效的方法。

  2、用醋泡腳

  醋也是大家廚房裡都有的調味料,它也可以幫助我們去除腳臭。在泡腳水裡倒入10毫升的米醋,趁溫熱時泡腳15分鐘,每天一次,堅持3、4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哦。

  3、用小蘇打泡腳

  泡腳時,在泡腳水裡加入10克的小蘇打粉,等小蘇打粉溶解後,攪勻後泡腳15分鐘,每週主要泡上兩次,就可以很好的緩解腳臭。

  4、用白礬泡腳

  可能有些人對白礬不熟悉,白礬是一種中藥,白礬具有止癢、解毒、燥溼的功效,能治療腳臭,在藥店裡可以買到。用白礬泡腳也很簡單,就是在泡腳水裡加入50克白礬,溶解後泡腳10分鐘即可。

  5、用啤酒泡腳

  啤酒是個神奇的東西,它可以喝,可以用來洗頭,還可以用來治療腳臭!用啤酒治療腳臭前要先洗淨我們的雙腳,然後將啤酒倒入洗腳盆裡,雙腳放在啤酒裡浸泡2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即可。用啤酒泡腳每週一兩次,腳臭就可以得到有效緩解。

  6、用鹽姜水泡腳

  用鹽水泡腳可以治療腳臭,其實還可以再放幾片生薑。將鹽、生薑倒入水裡,加熱幾分鐘,然後用來洗腳,這樣不僅可以治療腳臭,還可以有助睡眠、緩解疲勞,還可以治療感冒。

  7、用冬瓜片泡腳

  冬瓜是夏季的消暑食物,冬瓜同時還有利溼、健脾的功效,用冬瓜皮煮水泡腳能治療腳氣,緩解腳臭。

  8、用黃豆水泡腳

  黃豆也是家裡常見的食物,,用黃豆水泡腳治療腳臭效果很好。具體方法是將150克黃豆放攪拌機打碎,加水用小火煮20分鐘,等水溫適宜的時候浸泡雙腳,它可以治療腳臭,也可以讓你的腳部面板變滋潤哦。

  9、用葛根泡腳

  取葛根15克,白酒15克,葛根研成細末,與白酒混合,加水煎一會,等水溫適宜時泡腳,每天一次,一週後能有效去除腳臭。

  去除腳臭的小妙招

  1.蘿蔔熬水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2.檸檬汁擦腳

  檸檬汁不僅可以喝,還可以治療你的腳臭呢!腳臭患者取一個檸檬,榨汁後倒入50毫升的水,用這檸檬汁擦腳可以去除腳臭。

  3.冬瓜皮

  在食用冬瓜時,我們都會將冬瓜皮削掉,其實冬瓜皮有很多功效,它能利溼、消暑、健脾,還能治療腳氣。冬瓜皮加水煎湯後用來洗淨能去除腳臭。

  4.酒精擦腳

  睡前,用布蘸取適量的酒精,用於塗抹鞋子內部,第二天再穿,鞋子就不會有臭味了,這方法主要是應對腳汗引起的腳臭。

  5.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讓人出汗和上火,出汗時就容易出現腳臭,因此容易腳臭的人一定要少進食辛辣的食物,減少腳臭的發生。因此想要儘量避免腳臭的發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減少辛辣食物的攝入。

  6.米醋洗腳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去除腳臭就是這麼簡單。

  7.腳汗溼巾

  腳汗溼巾針對腳部產生臭味的所有關鍵環節,主要通過降低出汗量;殺滅細菌、真菌等微生物;香遮除臭來除臭祛味。擦一次能持續3-5天。

  8.綠茶

  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治療香港腳有特效。

猜您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