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福壽草花語是什麼

  網小編:南方的四月是溫暖的,春天的腳步早就踏遍每一片山坡,到處都是百花爛漫了。而在北方,四月的時候山野還在冰雪的覆蓋之下,春天還沒有要到來的意思。在冰雪之下,還是有一種小小的花兒開放了,它有著嫩黃的花瓣結實的枝葉,隨風飄蕩,就像是冰雪中的精靈。

  秋福壽草的花語:替身

  秋福壽草被選來紀念聖拉姆道斯諾斯,他為了援救奴隸,而把自己賣給僱主,最後,成為一名樞機主教。因此它的花語是“替身”。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的人,具有越挫越勇的精神,不畏逆境和挑戰,甚至常會為他人挺身而出。具有這種高貴情操的你,將會受到所關愛的人尊敬。

  秋福壽草根莖短而粗,簇生黑褐色鬚根。莖綠色或帶紫堇色,在開花時高5~15釐米,其後高達30~40釐米,有時下部分枝,近基部具數個淡褐色或白色的膜質鞘。葉在花後長大,下部葉具長柄,無毛;葉片三角形,3回羽狀全裂,1回裂片2~3對,末回裂片狹卵形至披針形,具短尖。

  花單個頂生,徑約3釐米;萼片約9,白色或淡紫色,狹倒卵形,與花瓣近等長;花瓣約10,黃色,矩圓形或倒卵狀矩圓形,長1.2~2.2釐米,寬3~8毫米;雄蕊多數;心皮多數,子房被微柔毛。瘦果倒卵形,宿存花柱彎曲。花期4~5月。生於疏林下或陰溼山坡的灌木叢中。分佈東北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