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談判中慣用的英語單詞

  關於商業經營中的誠信原則,中國自古就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八字經典,有趣的是,在英文中也有一個八字真言:NO TRICKS,從字面看來,與中文的意義非常相近。接下來,小編給大家準備了,歡迎大家參考與借鑑。

  

  不過“NO TRICKS”並不僅僅代表字面的意思,每一個字母還有更深一層的含義——談判中的八種力。

  談判能力在每種談判種都起到重要作用,無論是商務談判、外交談判,還是勞務談判,在買賣談判中,雙方談判能力的強弱差異決定了談判結果的差別。 對於談判中的每一方來說,談判能力都來源於八個方面,就是 NO TRICKS 每個字母所代表的八個單詞——need, options, time, relationships,investment, credibility, knowledge, skills.

  NO TRICKS中的“N”代表需求***need***。對於買賣雙方來說,誰的需求更強烈一些?如果買方的需要較多,賣方就擁有相對較強的談判力,你越希望賣出你的產品,買方就擁有較強的談判力。

  NO TRICKS中的“O”代表選擇***options***。如果談判不能最後達成協議,那麼雙方會有什麼選擇?如果你可選擇的機會越多,對方認為你的產品或服務是唯一的或者沒有太多選擇餘地,你就擁有較強的談判資本。

  T代表時間***time***。是指談判中可能出現的有時間限制的緊急事件,如果買方受時間的壓力,自然會增強賣方的的談判力。

  NO TRICKS中的“R”代表關係***relationship***。如果與顧客之間建立強有力的關係,在同潛在顧客談判時就會擁有關係力。但是,也許有的顧客覺得賣方只是為了推銷,因而不願建立深入的關係,這樣。在談判過程中將會比較吃力。

  I代表投資***investment***。在談判過程中投入了多少時間和精力?為此投入越多、對達成協議承諾越多的一方往往擁有較少的談判力。  C代表可信性***credibility***。如果潛在顧客對產品可信性也是談判力的一種,如果推銷人員知道你曾經使用過某種產品,而他的產品具有價格和質量等方面的優勢時,無疑會增強賣方的可信性,但這一點並不能決定最後是否能成交。

  K代表知識***knowledge***。知識就是力量。如果你充分了解顧客的問題和需求,並預測到你的產品能如何滿足顧客的需求,你的知識無疑增強了對顧客的談判力。反之,如果顧客對產品擁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顧客就有較強的談判力。

  S代表的是技能***skill***。這可能是增強談判力最重要的內容了,不過,談判技巧是綜合的學問,需要廣博的知識、雄辯的口才、靈敏的思維……

  總之,在商業談判中,應該善於利用“NO TRICKS”中的每中力,再加上NO TRICKS。

  擴充套件:與老外交流的慣用口語

  You are a dreamboat. 你是位***異性所追求的***理想人選

  You are such a dish. 你是個絕色美人

  I've been dying1 to meet you. 我非常非常想見到你

  Every time I see you, you leave me out in the cold. 每次我見到你,你都不睬我

  I only have eyes for you . 我只在意你

  I'd do anything to see you crack2 a smile. 為了博得你的一笑,我情願做任何事

  You swept me off my feet. 你使我神魂顛倒

  You don't have a care in the world. 你不知人間煩惱為何物

  If you don't want to lose me, you'd better lay it on the line. 如果你不想失去我,就最好一五一十地告訴我吧

  Tell me your story, I'm all ears. 告訴我你的故事,我洗耳恭聽

  Someday, when your ship come in, you'll build your dream house. 總有一天,當你有錢時,你會建造你夢想的家

  I hope your idea takes wing. 我希望你的想法成真

  I wish that you would put your cards on the table. 我希望你乾脆把話挑明

  Have you ever seen your old flame? 你還見過你的舊情人嗎

  If the shoe fits, wear it. 如果是真的就承認吧

  This experience will make me show my true color. 這種經歷將使我暴露我的本性

  I have a bottomed-down mind. 我是個沒有什麼獨到見解的人

  I have no direction, I just get wherever the wind blows. 我沒有方向,只是隨風到處飄

  I can't burn the candle at both ends forever. 我不能永遠這麼過分地消耗精力

  We could make beautiful music together. 我們也許會是和諧幸福的一對兒

  You are always trying to get my goat. 你總是想惹我發火

  I'm a man of my word. 我是個講信用的人

  Someday you're going to have to face the music for your actions. 總有一天,你將不得不承擔自己的行為所帶來的後果

  Just cool your heels3! 好了,安靜會兒吧

  Save your breath4! I don't want to hear it. 不要說了,我不想聽

  Really?? You are so bad! 真的嗎?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