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得痔瘡怎麼治

  男性痔瘡是怎麼引起的?隨著冬季的到來,氣溫急劇降落,辛辣食品又再次成為人們保暖的食物.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治療男人得痔瘡的方法。

  治療男人得痔瘡的方法

  [方一]

  蒲公黃、黃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劑,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後過濾去渣,將藥液倒入普通盆內,患者趁熱先薰後洗,每次15-30分鐘。

  本方為鄒桃生方,功能清熱解毒除溼消腫,涼血散瘀,適用於痔瘡。

  [方二]

  硫黃、雄黃各10克,樟腦3克,麻油適量。前藥研成細末,用麻油調勻,擦患處。

  本方適用於溼熱而致痔瘡。

  [方三]

  烏梅、五倍子各10克,苦蔘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蠣30克,火麻仁10克。水煎服,日1劑,日服2次。

  本方為凌朝光方,功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適用於痔瘡。

  男性痔瘡是怎麼引起

  1、生理因素

  人在站立或坐位時,肛門直腸位於下部,由於重力和臟器的壓迫,靜脈向上迴流頗受障礙。直腸靜脈及其分枝缺乏靜脈瓣,血液不易迴流,容易瘀積。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過肌層,容易受糞塊壓迫,影響血液迴流。靜脈又經過粘膜下層的疏鬆組織,周圍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擴張屈曲。

  2、職業因素

  由於工作的關係,人們常常久站或久坐、長期負重遠行,影響靜脈迴流使盆腔內血流緩慢和腹內臟器充血,引起痔靜脈過度充盈、靜脈壁張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擴張,又因運動不足、腸蠕動減少、糞便下行遲緩或習慣性便祕,壓迫和刺激靜脈,使區域性充血和血液迴流障礙,引起痔靜脈內壓力升高、靜脈壁抵抗力降低。

  3、感染因素

  痔靜脈叢先因急慢性感染髮炎、靜脈壁彈性組織逐漸纖維化、變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擴大麴張,加上其它原因使靜脈曲張,逐漸加重生成痔塊。

  4、便祕因素

  便祕與不正常的排便、頑固性便祕、排便時間過長、排便時努掙或長期腹瀉,可使腹壓增高,肛門直腸部充血靜脈曲張,肛門括約肌鬆弛直腸粘膜與肌層分離脫出易生痔。

  日常除痔瘡的簡易方法

  適當加強鍛鍊

  經常參加多種體育鍛煉,能夠增強機體抗病力,減少痔瘡發生的可能。這主要是因為鍛鍊有益血液迴圈,可以調和人體氣血,促進胃腸蠕動,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祕結,從而預防痔瘡。

  小運動

  用意念、有意識地向上收縮肛門,每次做30下,早晚各1次,這是一種內按摩法,有運化淤血、鍛鍊肛門括約肌、升提中氣的作用。這種方法可以經常運用,能有效改善痔靜脈迴流,對痔瘡的預防和自我治療產生積極作用。

  每天定時排便

  曾經帶實習的老中醫說過:習慣性便祕應該用習慣來治。所以,每天定時排便,可以有效預防便祕,保持大便不幹燥,從而預防痔瘡。

  正常人每日大便l—2次,最佳排便時間是每天早晨5到7點,大腸經執行的時候***如果實在很難,可以退而求其次,每天固定在起床後或剛剛上班的時候***,這對預防痔瘡的發生有重要作用。

  晨起後喝一杯蜂蜜溫開水,不僅能刺激胃腸運動,還能有效預防便祕。

  另外,晨起後跑步、做運動,都可以及時刺激胃腸,產生便意。當有便意時千萬不要忍著,因為久忍大便易引起習慣性便祕。排便時蹲廁時間不要過長,如廁時看報紙、過分用力,這些都是不良的排便習慣,應該及時糾正。

  飲食調配合理

  合理調配飲食,既可增加食慾、改善胃腸功能,也可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日常飲食中可多選用蔬菜、水果、豆類等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姜蒜等。

猜您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