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頭痛是什麼原因

  產後頭痛,是很多準媽媽會出現的不適症狀,那麼,?下面就由小編告訴大家產後頭痛的原因吧!

  

  1、西醫角度:產後女性荷爾蒙分泌水平會出現變化,這種改變可能帶來頭痛等問題。此外如果在生產的時候通過硬膜外腔分娩鎮痛技術幫助順產,或者是做過脊椎穿刺,也可能引起比較劇烈的頭痛。

  2、 中醫角度:生產過程中失血過多、惡露排不淨以及產後寒氣入體都可能導致頭痛。

  1血虛:生產時失去大量血液,致使氣血不足、腦部供血不足、腦髓失氧所引發的頭痛。

  2血瘀:產後惡露排出速度過慢致使淤血上衝、血液執行不暢、瘀阻腦絡所致。

  3寒邪:產後調養不當,沒注意保暖導致寒氣入體,寒邪客腦引發的頭痛。

  緩解產後頭痛的方法

  1.首先在產後要注意起居,注意保暖,避免寒邪侵襲,心情要愉悅,保持氣血的流暢。

  2.頭痛發作時,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纏在太陽穴周圍,或用冰袋冷敷在疼痛的部位,都可以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3.按摩頭部是緩解疼痛的好方法。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在太陽穴用食指按壓或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都可緩解。針對產後氣血虧虛可以經常按揉足三裡、太陽穴、印堂穴,是補充氣血最好的方法;如有情志抑鬱,則要多按揉太沖穴。

  4.另外還有一些非藥物療法,如聽輕音樂冥想、做瑜伽、深呼吸止痛、分散注意力止痛、鬆弛止痛都可以收到意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