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初一原創作文

  :家是永遠在背後默默支援我們的堅強後盾。每個人都在渴望和尋找那家的味道,這種味道是我們一輩子的饞。

  家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港灣,是輕鬆甜蜜的避風港,也是永遠在背後默默支援我們的堅強後盾,更是在我們傷心難過、遇到挫折時的有力臂膀。

  臨近年末,轉眼已到臘月二十九了,家家戶戶也都在忙著過春節。隨著一聲“叮咚”門鈴聲響起,接著“咔嚓”一聲的開門聲,家門緩緩開啟,看見姑媽那一張既熟悉又陌生,出國留學一年半的臉,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道:“歡迎歡迎,終於回來了!”嘴邊似乎還有許多話想去對姑媽說,臨到跟前又說不出口,只好把那千言萬語換成一個幸福的笑臉和熱情的擁抱。爺爺奶奶因為太久沒有見到自己心愛的女兒,眼眶裡明顯有激動的淚水在打轉,這時的爸爸高興地接過姑媽手裡的提箱,邊說到:“別站在門口了,趕快進家休息休息。”

  剛進屋休息了一會兒,姑媽就說:“咱們啥時候做飯呀?出門在外,我可都饞壞了!”大家相視一笑,並沒有著急答覆她,我起身推著她來到廚房,滿滿的一大桌子菜已經備好,姑媽看到這一幕,感動地流下眼淚,也許是因為聞到了家鄉的味道,也許是因為奶奶做飯的辛苦,還有可能是因為太餓了……看著她狼吞虎嚥的吃樣,我不便過多打擾,只是弱弱地問:“國外的西餐好吃嗎?”姑媽邊吃邊回答:“一點兒都不好吃,只是樣子好看些,熱量還特別大,根本抵不過咱們中國菜!就算偶爾吃幾回中餐,雖然價格很昂貴,但是總覺得在味道上欠點兒什麼?”

  聽完姑媽對晚餐的評價,我忽然意識到欠什麼了?那是“愛”,是“愛”的味道!是濃濃的家的味道!因為這次姑媽從國外回來,讓整個家終於合體、終於團圓了,而且整個房子裡充滿了愛的味道,每個人臉上也都洋溢著幸福和滿足!

  也正是團圓和圓滿的話題,讓我們的春節“年味”更濃更有意義,讓更多的中華兒女期盼著過年的團圓、家人的團聚,為了就是這一頓充滿親情、充滿愛意、充滿幸福感的年夜飯。餐桌上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可以暢心所欲地聊天,暢所欲言的交談,因為每個人都在渴望和尋找那愛的味道、團圓的感覺!

  家的味道,是我們一輩子的饞!

  山東省 初一年級 劉依諾

  曼曼老師有話說:

  文章沒有華麗的詞藻,質樸的文字,真摯的情感。作者的姑媽看到一大桌子菜已經備好時,感動流淚,此處曼曼老師也淚目了,感同身受。姑媽出國一年半,如此久的時間,沒有與親人面對面,更聞不到家鄉的味道。那熟悉的香味便是一種親情的有力體現,當四處打拼的你回到家中,一家人其樂融融,還有比這更幸福的嗎?文章立意高遠,題材溫暖,字裡行間傳遞著縷縷深情。家,不僅是避風的港灣,更是飄著香味,始終觸動著你味蕾的各種味道……家的味道,一輩子忘不了。

  公眾號:中小學作文精選

  本文為原創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