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中屬木的孩子要起什麼名

  五行取名***起名***就是利用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的四柱五行來對相關的人、單位等起名。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中屬木的孩子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中屬木的孩子名字

  笠澤 蓮花 林霏 林冠 林海 林濠 林壑 林衡 林菁 林柯

  林嵐 林立 林箐 林泉 林森 林濤 林熙 林簫 林秀 林樾

  林子 菱彩 留芳 柳思 蘆雪 蔓菁 蔓蔓 茂才 茂材 茂美

  梅風 梅紅 梅花 梅梅 梅雪 梅英 萌陽 夢華 夢絲 夢雨

  夢月 夢雲 夢澤 明旭 茗雪 茉莉 木槿 木蘭 木藍 木蓮

  木棉 木森 木犀 木樨 木香 木心 芃芃 蒲海 蒲月 樸誠

  樸淳 樸心 樸學 琪瑰 琪花 琪華 琪琚 琪樹 芊麗 芊芊

  茜紅 強強 薔薇 橋山 箐澤 秋芳 秋榮 秋英 秋穎 秋玉

  秋月 秋芸 苒苒 苒若 榮昌 榮暢 榮華 榮輝 榮盛 榮熙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革:9畫。性剛口快,多才清雅,中年吉昌,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故:9畫。出外吉祥,清雅多才,刑偶傷子,中年勞累或有災,晚年吉祥。

  冠:9畫。一生清雅秀氣,幼年受苦,中年開泰吉祥,出外隆昌。用於男名。

  軌:9畫。溫和賢淑,有美德雅量,中年辛苦,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癸:9畫。刑偶傷子,多才清雅,中年勞累,有官運,成功隆昌。

  虹:9畫。晚婚大吉,清雅多才,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

  紀:9畫。智勇雙全,義利分明,克己助人,中年奔波或勞累,晚年吉祥。

  既:9畫。出外逢貴得財,多才能幹,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建:9畫。出外吉祥,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姜:9畫。多才巧智,清雅溫和,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姣:9畫。秀氣多才,清雅溫和,小心有愛情厄,中年成功隆昌。用於女名。

  界:9畫。英敏伶俐,溫和賢淑,兄弟無靠,克父。

  勁:9畫。中年多勞,晚年隆昌,刑剋父母。

  九:9畫。福壽雙全,貴人明現,出外大吉,環境良好,出國之格。用於男名。

  軍:9畫。義利分明,智勇雙全,中年勞苦或奔波,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柄:9畫。多才巧智,環境良好,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柴:9畫。一生清雅平凡,福祿雙收,名利有分,中年勞累,晚年隆昌。

  看:9畫。清雅伶俐,秀氣多才,中年吉祥,晚年勞神多疾。

  柯:9畫。清雅伶俐,智勇雙全,福祿有分,中年平凡,晚年吉昌。

  科:9畫。多才美俊,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出外吉祥幸福。用於男名。

  客:9畫。福祿雙收,清雅伶俐,中年多勞,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柳:9畫。溫和賢淑,秀氣多才多清重恩,中年成功,自成家業。

  芒:9畫。一貧如洗或病弱短壽,中年多災厄,晚年吉祥。

  祈:9畫。口快性剛,克父,多才巧智,中年潦倒,晚年吉祥,環境良好。

  契:9畫。帶刀厄,刑偶傷子或體弱多病,中年多災厄,晚年吉祥。

  俠:9畫。口快心直,英雄豪傑,中年多災或事勞無功,晚年吉祥。

  相:9畫。有才能理智,刑偶傷子,雙妻之格,中年成功隆昌。

  彥:9畫。操守廉正,名利雙收,官運旺,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羿:9畫。操守廉正,勤儉忠誠,中年吉祥,忌車怕水,女人有愛情厄。

  胤:9畫。清雅榮貴,福壽綿長,學識豐富,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禺:9畫。清雅平凡,中年多勞,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柏:10畫。清雅榮貴,多才溫和,中年成功隆昌,英俊幸福。用於男名。

  芳:10畫。英敏雅氣,多才溫和,出外吉祥,榮貴隆昌,環境良好。用於女名。

  芬:10畫。幼年辛苦,少年千難,中年吉祥,清雅伶俐。用於女名。

  芙:10畫。清雅伶俐,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環境良好。用於女名。

  高:10畫。一生清雅,福祿雙收,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格:10畫。一生多福少勞,清雅伶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根:10畫。英敏之才,特有人緣,上下敦睦,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恭:10畫。幼年辛苦,或身有暗病,中年吉祥,晚年勞神多災。

  貢:10畫。中年吉祥,晚年勞神多疾。

  桂:10畫。清雅伶俐,中年吉祥,成功隆昌。

  花:10畫。虛榮心強,或有愛情厄,中年吉祥,晚年勞神或疾病。

  桓:10畫。一生安富,多才廉正,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享福。

  恢:10畫。一生清雅平凡,有口舌之厄,晚年吉祥。

  姬:10畫。幼年千難,有愛情厄,中年多勞,晚年吉祥隆昌。用於女名。

  笈:10畫。出外逢貴,清雅伶俐,中年多災,或事勞無功,晚年吉祥。

  珈:10畫。一生多福,福祿雙收,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家:10畫。出外吉祥,多才巧智清雅伶俐,忌車怕水,晚年吉祥。

  兼:10畫。英敏之才,特有人緣,上下敦睦,中年勞累,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核:10畫。奔波勞苦,或多愁少樂,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俱:10畫。多才伶俐,中年勞累或奔波,晚年吉祥。

  娟:10畫。有愛情厄,或事勞無功,中年有災厄,晚年吉祥。

  括:10畫。清雅平凡,福祿雙收,晚婚遲得子吉,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慄:10畫。有愛情厄,一生清雅伶俐,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棲:10畫。多才巧智,清雅榮貴,中年有災厄,晚年成功隆昌。

  起:10畫。憂心勞神,中年多災厄,或困苦,晚年吉祥。

  虔:10畫。憂心勞神,中年多災厄,晚年吉祥。

  桑:10畫。憂心勞神或事勞無功,中年有災厄,晚年勞神。

  栓:10畫。多才巧智,清雅性剛,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桃:10畫。刑偶欠子或有愛情厄,秀氣多才,中年平凡,晚年吉祥。

  桐:10畫。中年勞累,晚年隆昌榮華。

  奚:10畫。福祿雙收,清雅榮貴,中年吉祥,晚年隆昌。

  校:10畫。暗路長行,出外吉祥,中年有災厄,晚年吉祥。

  苡:10畫。多才秀雅,上下敦睦,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

  倚:10畫。福祿雙收,中年有災厄或愛情厄,晚年洪福。用於男名。

  原:10畫。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中年吉祥,晚年隆昌。

  芸:10畫。溫和賢淑,多才能幹,中年成功隆昌,清雅榮貴,出國之格。用於女名。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列出新生兒四柱命局,根據四柱找出用神,喜神。

  根據姓氏排列各種五格 數理,組合變化,同時,將四柱用神、喜神之五行轉化為姓名學所規定五行之數理加入其中,按重要程度、先後順序補在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找出最佳配置。 另須注意,是補姓名五行數理,用偏旁,字意來補命局之喜用神次之,切記,重要的是數理***數理所代表的五行***。

  在此步中,還需調整好天人地三才配置,儘量取吉配置且五行相生為佳。五格全吉最好,實在不好配,四格吉也可。

  在此步中,選吉祥數理人名,女孩還需避開孤、獨、寡及過剛之數理。

  一般用三字姓名,即除去姓氏***包括複姓***,名字為兩字的,如"黃啟倫、溫雅迪。避免使用二字姓名***減少重名;二字姓名,外格均為2凶數,且五行數理較偏重某五行,一般情況均不太吉祥***。隨著時代的發展,起四字姓名也是一個新的趨勢,應大力推廣。

  根據第二步可知名字第一字與第二字的筆劃數為幾,然後根據繁體字***以《康熙字典》或《取名專用大字典》為準***上***第一字***下***第二字***各排列兩行,每行十幾字即可。

  將上下兩排字相互組合幾對,兼顧字義、字形及音韻幾方面,並避開不良諧音,粗谷不雅等組合,選出最佳組合3~4個,供自己或客戶選擇。

  選定小孩新名後,應將新名與此小孩四柱,均抄在一張白紙上,貼在小孩床頭,大人可以多叫多念,以使新名儘早產生作用。小孩長大後,也要多寫多用,作用便更加明顯。

  在五行中,要陰陽平衡必須掌握五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金,木,水,火,土。這五個東西必須平衡,任何一個多處都不行。

  因為寶寶命中缺木,那麼我們要想她將來前途一片光明,事業一帆風順,我們就得從五行中的水下手,因為水生木。

  所以在給起名字的時候,最好的名字就是:雅麗,霜霜,冰冰,雨露等這四個名字是帶水的相當不錯的名字。

  那如果姓氏的五行和水恰恰相剋的話,我們就直接得用帶木的名字來給寶寶起名了。例如:小森,木子,蔥兒等等都相當有意義的名字,希望家長酌情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