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當選講話

  縣長是縣域內最高行政首長,是縣級行政管理系統中的最高決策者,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僅供參考。

  ***一***:

  尊敬的人大會主任、副主任,縣委崔書記,各位代表:

  **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縣委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在大會主席團的精心組織和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了大會提出的各項議程,取得了圓滿成功,在大會即將勝利閉幕之際,我衷心的感謝全體代表選舉我為縣長,我也代表本屆政府新當選的領導班子,感謝全體代表選舉我們為本屆政府領導班子成員,感謝全體代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賴和重託! 在**工作近三年時間,我深深感到,**是一方充滿生機和希望的熱土。這裡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優越的土地條件,有勤勞智慧的人民。在這849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蘊藏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在過去的歲月裡,我縣廣大幹部群眾在縣委和四個班子的帶領下,團結奮進,勵精圖治,堅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克難攻堅,使全縣經濟總量不斷壯大,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城鄉面貌日新月異,開創了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局面,為**的長遠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當前,**正處在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機遇難得,時光不再。在前不久召開的我縣第十三屆黨代會上,新一屆縣委班子審時度勢,勇挑歷史重擔,擬就了“實事求是謀發展、立足長遠幹大事”的巨集偉藍圖,本屆人民代表大會又以法定形式確定了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和目標,同時又提出了實現這些任務和目標的各項措施。新一屆政府將不遺餘力地貫徹落實縣十三屆黨代會精神,按照本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和目標,拓寬思維,努力求進,在探索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在推進**經濟和社會事業的發展中再立新功、再譜新篇。

  一、始終不渝地把加快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發展是硬道理。我們面臨的所有困難和問題都必須通過發展來解決。我們必須把發展經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把握“基礎在農業、重點在工業、根本在生態”三個定位,突出增加固定資產投資,抓好風電、農畜產品加工等大專案建設,抓好招商引資,推進**經濟和社會更快更好的發展。

  二、始終不渝地堅持求真務實,苦幹實幹。**發展的思路已經確定,目標已經明確,關鍵在於落實,在於真抓實幹。要堅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密切聯絡群眾,躬身求策於民,問計於眾,要以幹事論英雄,靠幹事凝聚人心,倡導苦幹、實幹,集中精力幹大事、抓重點、促落實,努力形成注重實踐、注重實幹、注重實效的工作作風,建設務實政府。

  三、始終不渝地致力於和諧社會建設。我們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堅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以解決民生民利為重點,為困難群眾和弱勢群體謀福利,常出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通過建立健全科學決策機制、社情民意反映機制、社會保障機制和抓落實工作機制,努力營造和諧創業、和諧發展、和諧相處的社會氛圍。

  四、始終不渝地堅持廉潔從政、高效服務。要大力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深化改革,提高效率,進一步加強政府的社會管理服務職能,努力建設誠信、高效、服務型政府;要堅持清正廉潔,公道正派,要守得住氣節,耐得住清貧,頂得住歪風,做到清清白白為官,堂堂正正做人,做人民擁護的幹部,樹立政府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新的征程擺在我們面前,新的使命在召喚著我們,新的一屆政府一定要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人大的依法監督和政協的民主監督下,在廣大幹部群眾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勇敢的擔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履行好人民賦予的職責,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全縣人民的信任。我們堅信,**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謝謝大家!

  ***二***:

  各位代表,同志們:

  龍陵縣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就要勝利閉幕了,這是一次團結、奮進、成功的大會。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選舉我繼續擔任龍陵縣縣長,這是各位代表正確行使人民權力,對我和當選的其他幾位政府班子成員的信任和厚愛。在此,我代表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謝! 過去的五年,十四屆縣人民政府團結和帶領全縣各族人民,勵精圖治,奮力拼搏,開創了一個嶄新的經濟社會發展局面,為龍陵的長遠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但我們也清醒地看到,龍陵的發展差距仍十分明顯,加快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任務還十分艱鉅,我們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容不得絲毫的懈怠。這次人代會已確定了今後五年的發展思路和奮鬥目標,實現這些戰略部署和目標任務,是本屆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 今天,加快龍陵發展的接力棒已經傳到我們手中,這是新一屆政府開拓奮進的新起點。今後五年,面對改革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希望,縣政府新班子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把加快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服務人民作為第一要旨,把真抓實幹作為第一要求。堅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勤政廉政,務實高效這一工作行為準則。堅持又好又快發展,著力於農業產業提升、工業企業培植、文化旅遊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突出農業優勢、壯大工業經濟、擴大對外開放、挖掘財力源泉、激發商貿活力、繁榮社會文化,全力以赴推進縣域經濟再上新臺階。堅持關注民生問題,時時刻刻為群眾著想,千方百計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提高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堅持在縣委的領導下開展工作,自覺接受人大的法律、工作監督和政協的民主監督,做到依法行政,民主決策,科學管理,全面推進政府管理創新,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努力建設法治政府、高效政府、透明政府、廉潔政府。

  兩次到龍陵工作,兩次在人代會上接受人民代表的選擇,是我在龍陵的工作履歷,回顧在龍陵工作的歲月,由於組織上的信任,同志們的關心、支援,使我有機會參與到龍陵經濟社會發展的偉大實踐當中,這讓我既感到無比自豪,更深刻地體會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職務就是責任,領導就是服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始終牢記28萬各族人民的重託,堅持以人為本,身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常謀富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真正做到大事得到人民支援、難事得到人民理解、好事辦得人民滿意。堅持嚴於律己,帶頭遵章守紀,對工作始終保持一顆進取心,對名利始終保持一顆平常心,對權力始終保持一顆敬畏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踏踏實實做事,努力做一名讓黨和人民肯定的領導幹部。我真誠地希望各位代表、新聞媒體和全縣人民加強對我的監督,在大家的關心、支援和幫助下,政府工作一定會開創新的局面,再上新的臺階。

  各位代表,龍陵是我們共同的家園,龍陵是一方創業的熱土。加快龍陵發展是我們肩負的歷史使命,也是各族人民的迫切願望。我堅信,有縣委的正確領導,有縣人大、縣政協的監督和支援,有全縣人民的眾志成城,我們一定會無難不克、無堅不摧、無往不勝,建立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的新龍陵!

  謝謝大家!

  ***三***:

  尊敬的市換屆指導組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同志們:

  這次人代會依法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縣人民政府班子,再次選舉我擔任縣人民政府縣長,我代表新一屆政府班子,對組織多年的培養關懷,對各位代表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謝!

  此時此刻,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同時也對未來充滿了堅定信心。

  之所以說使命光榮。是因為會澤人口眾多,歷史悠久,底蘊深厚,人文匯聚,環境優美,能為這塊神奇而美麗,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地方奉獻自己的力量,能與一大批職守、敬業、務實、開拓且建立了深厚感情的幹部繼續一起共事,能與94萬勤勞、樸實、善良的各族人民共同學習、工作、生活,我深感高興和榮幸! 之所以說責任重大。是因為會澤作為全省第三人口大縣,又是國家級貧困縣。多年來,在歷屆縣委、政府的領導下,廣大幹部群眾同心同德,艱苦創業,為加快脫貧致富步伐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取得了不可磨滅的成績,為會澤未來的長遠發展創造了條件,奠定了基礎。但是,由於自然、歷史的原因,人口多,底子薄、欠發達仍是我們的基本縣情,要解決56萬貧困人口,26萬絕對貧困人口的脫貧問題,要與全國、全省、全市一道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還真可謂任重道遠,本人深感責任重大,不敢有半點的閃失,更不敢有絲毫的懈怠。

  之所以說信心堅定。是因為有市委、政府和會澤縣委的正確領導,有上級黨委、政府的重視、關懷,有歷屆縣委政府奠定的良好基礎,有縣委、人大、政府、政協、紀委幾班子的支援配合、和衷共濟,有一大批德高望重的老領導、老同志的指導幫助,特別是有一支品行好、素質高、能力強、幹勁足的幹部隊伍,加之有全縣人民的大力支援和全縣上下人心思進、不甘落後、團結幹事的良好氛圍。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七大精神,緊緊依靠上級黨委、政府和縣委的正確領導,緊緊依靠廣大幹部群眾的團結拼搏,就一定能繼往開來,不辱使命,譜寫會澤從貧困中崛起的光輝篇章。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同志們。我到會澤已580天了,在過去的歲月裡,得到了廣大幹部群眾的關心、支援和厚愛,得到了不少同志的熱心幫助和真心指點,本人將終生銘記。今後,我將始終保持一顆感恩之心,一種博愛之情,一股拼搏之勁,一身堅毅之氣和一腔奔湧熱血,秉持“法治、科學、創新”三大理念,牢記“富一方百姓,興一方經濟,保一方平安”三大神聖使命,圍繞“培育支柱產業,改善基礎設施,推進扶貧開發”三大歷史任務,把握“工業、文化旅遊和扶貧”三個切入點,增強“科教驅動、開放推動、專案帶動”三大動力,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三者關係,時常對照“為民、務實、清廉”三面鏡子,發揚“無私、無畏、無欺”之精神,視人民為父母,把會澤當故鄉,伸張正氣,懲治邪惡,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在市委、政府和縣委的領導下,在人大的法律、工作監督和政協的民主監督下,依靠全縣廣大幹部群眾團結拼搏和共同奮鬥,無怨無悔地為建設效益會澤、生態會澤、魅力會澤、誠信會澤、平安會澤、和諧會澤付出自己和本屆政府應有的貢獻,絕不辜負組織的重託,人民的期望。

  最後,新春佳節將至,祝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同志們、朋友們新春快樂,萬事如意。祝全縣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裡風調雨順、幸福安康。祝我們會澤百業俱興,成就輝煌,明天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看過的人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