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痘痘最有效的方法介紹

  青春痘很多人都長過,處理不好容易留印記,下面的小編將為大家帶來痘痘去除的方法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去除痘痘最有效的方法

  一:苦瓜祛痘

  將新鮮的苦瓜洗乾淨後切塊,和排骨一起燉湯喝,不用放別的調味料,只需要放一點鹽就可以了,煲一個鐘頭是最好的,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1/礦物質,能夠清熱解毒,對痘痘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常常喝的話有著滋潤肌膚的效果。

  二:苦瓜片敷臉

  同樣將苦瓜洗乾淨,然後切成很薄的片,冰凍後的話效果會更加好呢,然後洗好臉將苦瓜片敷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來就可以了,堅持每週兩三次會比較好,這樣不僅能夠改善痘痘,還能讓肌膚變得更加的水潤。

  三:白醋祛痘

  白醋和礦泉水的比例大約是1:3,每天早晚清潔好臉部後就可以將它們的混合液擦拭在臉上,大約5分鐘之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乾淨了,堅持一週你就能看見效果哦,痘痘會減少很多,而且肌膚會變得很嫩呢,如果能夠一直堅持下去,那能夠改善肌膚出油多的狀況,收縮毛孔。

  四:蘆薈祛痘

  將新鮮的蘆薈洗乾淨搗成泥,塗抹在洗乾淨的面部,脣部和眼周要避開不能塗抹哦,20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蘆薈消炎祛痘的功效非常好,如果每週堅持使用3-4次的話你就會發現蘆薈帶給你的神奇效果。

  不同階段去除痘痘的方法

  1.萌發期:消炎除腫

  用手觸控能感覺到臉上有一粒粒細小的凸起,略有紅腫,質地很硬,這時候毛孔內已經在發炎了。

  你應該對肌膚水油平衡進行調理,加強清潔工作,不過此時不能急於進行磨砂清潔,最好改用一支溫和控油祛痘潔產品,它含有消炎鎮定和疏通毛孔成分,能幫助肌膚新陳代謝。

  並把那些導致毛孔發炎的油膩產品去掉,換上清潤水狀乳液。為了避免痘痕,防晒也一樣要做好。

  2.成長期:輕柔對待

  痘痘開始出現膿頭,不過不要著急在痘痘頂端剛出現膿頭的時候擠。

  這個時候你要小心避免碰破痘痘,儘量用輕柔手法來潔面和上護膚品,同時有角質調理作用的產品也要避開痘痘發炎區。

  如果不小心碰破,這個時候只有部分膿能流出來,紅腫還會持續,要馬上塗抹消炎痘膠。千萬不可以硬擠,否則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傷到真皮層,留下痘坑。

  3.成熟期:擠痘分型別

  對於不同的痘痘,雖然都有成熟期,但是我們不能隨便亂擠,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痘痘都要擠得,痘痘能不能擠得先讓護膚老師看一下才能決定,否則容易留下痘疤。

  就算是要擠也要請專業的護膚老師,諮詢專業的護膚老師,事後一定要做好消炎工作。

  4.癒合期:去痘印

  耐心等痘痘慢慢消腫、創口癒合大概需要2-3 天,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除痘印。

  痘印有紅色和褐色兩種。

  紅色痘印是長痘時形成的血管擴張,痘痘消下去但血管並沒有馬上收縮,所以形成暫時性的紅印。

  痘痘產生的原因

  作息不規律

  現在的女孩子很多都由於工作的原因,而無法得到好的休息時間,這樣就容易給自己的肌膚帶來損傷,再加上熬夜的效果,就很容易滋生痘痘,所以對於痘痘的防止,作息時間一定要有規律。

  卸妝不徹底

  化妝是女孩子的本性,想著怎樣才可以讓自己變美,可是一回到家就感覺放下了包袱,卸妝也是草草了事,其實卸妝的不完全也可能會導致痘痘的生成,所以女孩子在卸妝過程中一定要徹底。

  油性面板

  對於油性面板的女孩子來說,那是最為不喜歡的情況,為什麼會面板出油呢?那就是缺水的情況,只有缺水了油分不及時排出,分泌在臉部,這樣就容易生成粉刺和痘痘了,一定要多補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