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黑頭最有效的方法

  炎炎夏日又來臨,也是黑頭瘋長的時候。那麼,有哪些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護膚

  1、堅持正確的潔面方法

  堅持正確的潔面方法,可將臉部的黑頭清理乾淨再去除角質,即可有效的阻擋毛孔變大。早、晚各一次的潔面最為適當。卸妝按摩時間不可過長,如若不然,溶解了的汙垢反而會浸透入肌膚內部。因此,潔面時間不宜過長。建議在一次較輕的潔面後,再一次清洗,可將汙垢去除乾淨。潔面後用10~15度的涼水沖洗,因毛孔遇冷時會縮小,建議在潔面的最後環節使用涼水反覆清洗。需要注意的是,過大的溫差反而會引起肌膚突發狀況的發生,因此涼水的溫度維持在10~15度為最佳。

  2、分階段護膚

  導致毛孔擴大的原因有多種,因此,護膚也應根據不同的原因分階段進行。若因皮脂分泌較為旺盛引起肌膚問題時,建議省略不必要的護理程式,集中管理油脂分泌問題。皮脂分泌過旺可令面板再生能力減退,漸失的彈力是毛孔擴大的元凶。充分的使用精華或面霜產品可有效的加強肌膚再生能力,平衡肌膚油水比例。

   祕技

  祕技一:紅糖+蜂蜜去黑頭

  將適量紅糖和蜂蜜調勻後,潔面後均勻塗抹在T字部位,輕輕揉搓,之後用清水洗淨。紅糖擁有較強的顆粒性,揉搓時感覺就像磨砂一樣,有很好的去黑頭效果。

  祕技二:脫脂牛奶+鹽去黑頭

  將五滴脫脂牛奶兌鹽,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按摩,半分鐘後,用清水洗去即可。一週一次。為了讓面板重新分別乾淨的油脂保護,所以洗完以後不要再塗任何東西在洗過的臉上了。洗完後鼻頭滑滑的,交替代謝快了,表層黑頭會少很多。

  絲滑的牛奶和鹽的細膩觸感,在臉上按摩很舒服,你一定要選擇細鹽,以免弄傷肌膚。

  祕技三:卸妝油+保鮮膜去黑頭

  韓國妹子們大都有化妝的習慣,卸妝時稍用心思就能去黑頭。將卸妝油或者卸妝乳以打圈的方式塗在鼻子上;按摩後,取一張保鮮膜,包住整個鼻子,鼻孔處戳兩個洞呼吸;將電吹風調至熱風擋,對著鼻子吹30秒;撕下保鮮膜,打圈按摩,也可用粉刺棒輕刮,之後用洗面奶再清潔一次,拍上具有收斂作用的爽膚水。

  這個方法就相當於把黑頭融掉並吸出來。用電吹風對著臉吹,那熱氣也夠受的,不過確實是有效的,只是過程不那麼美好。

  祕技四:豆腐+麵粉去黑頭

  將一塊豆腐搗碎,用紗布濾幹水分。15g麵粉和5g蜂蜜後攪拌均勻,塗於臉上,保留20分鐘後洗乾淨。理論上是能讓面板白而透明,還能有效減緩黑頭和粉刺。

  有效預防黑頭再生的方法

  1、不要用力擠黑頭

  有些美眉想要快速趕走黑頭,於是,會選擇用手摳擠黑頭,這種方法簡直就是掩耳盜鈴。用手指用力擠黑頭,不僅會給肌膚的毛孔帶來更多對汙垢和細菌,而且還會傷害到脆弱的面板組織,不僅不能摳擠黑頭,平時儘量不要用手摸臉,手上細菌是你難以想象的。

  2、別亂用去黑頭工具

  有些美容用品店會賣一些去黑頭的供給,但這些去黑頭工具都不能根本上地去除黑頭,反而會傷害面板,令面板毛孔增大,黑頭也只會變本加厲地滋長,美眉們要慎用哦!

  3、不要使用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

  很多美眉天真地認為,使用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就可以徹底趕走黑頭,然而,如果你的面板敏感,像磨砂型這種過於尖銳的去角質產品反而會刺激到面板,令黑頭更加瘋漲,不要試圖用去角質產品來去除黑頭,這是不現實的。

  4、勤換洗枕套

  美眉們在睡覺的過程中,面板和頭皮都會分泌大量的油脂,這些都會沾染到枕套上,如果不經常更換枕套,就會加重黑頭的滋生。因此,為了面板的健康,美眉們要勤換洗枕套。

  5、用酸奶清潔面板

  有黑頭的美眉們,可以經常用酸奶來清潔面板,酸奶的護膚作用主要在於它可以有效深度清潔面板、阻止黑頭滋生。用酸奶塗抹在黑頭較多的部位,按摩十分鐘左右,然後再用溫水清洗乾淨,就可以有效去除肌膚油脂,預防黑頭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