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無所求的意思和造句

  別無所求是中國的一個成語,它指的是除了眼前的要求外,沒有其他請求。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這個詞的意思和造句,希望大家喜歡。

  別無所求的意思

  【詞 目】 別無所求

  【發 音】 bié wú suǒ qiú

  【釋 義】指除了眼前的要求外,沒有其他請求。

  【詞 性】中性詞

  別無所求造句

  1 如果我別無所求,你得忍耐,我只是在犧牲的氤氳裡想象;如果我痛苦也並非你之過,如果我因此死去,也與你無干。

  2 有一種愛,鎖定今生,不求來世;有一種情,只為你醉,別無所求;有一種思,顛倒黑白,日夜想念。誓要愛日,我好想你!

  3 你爸爸待我恩重如山,他那晚消失,我自責萬分,這輩子我別無所求,就是一定要找出恩公,不管他現在人還在不在世。

  4 只有一張石床,別無他物,但是對於現在的俞白來說,已經別無所求了。

  5 的確,沒有葉晨琳,自己的修為再高又如何,天道又是何物,自己不過是想與自己所愛的人永遠在一起罷了,其他的別無所求。

  6 臣只求天保我震旦強盛超凡,保我疆土永世再無戰亂,盼炎帝大人能帶領我等一直達到了永恆那一刻,讓我等看到那一樣的藍天……除此之外,臣別無所求。

  7 此刻的靜寂只是迫切的希望自己進階,完成吳情和兄弟姐妹們的夢想,別無所求。

  8 二哥當了都統,感慨也就多了!我們尋常百姓,只思每日三餐,別無所求。

  9 只要她沒事,自己已別無所求了。

  10 唉,做人做到駙馬爺這份上,也別無所求。

  11 顧沛海當年除了泡妞一大愛好,別無所求毫無長進,任誰都不會覺得他會有出息。

  12 團長大人,鶴某別無所求,只是希望鶴某的家人在這裡生存能得到安全上的保障。

  13 後來將軍累了,別無所求,便牽著池離隱性瞞名。

  14 為兄別無所求,只望你多看覷怡然這個苦命女子幾分。

  15 徒兒今日,別無所求,只求師尊今日能夠網開一面放他一條生路並且將他送出祕營。

  16 我別無所求,只需要天降一場大雨足矣。

  17 一技在手,別無所求,果然是神乎其技,我喜歡。

  18 牽著你的手,走到世界的盡頭,只要有你,我別無所求。

  19 只要葉鳴能和自己保持現在這種狀態,她就心滿意足、別無所求了。

  20 陛下,今日有幸見得化形,可謂神通極化,餘空此時已別無所求,我這命,就拿去吧!

  別無所求的精彩造句

  21 蕭逸覺得自己僅僅只需要給女神一個微笑,然後互道一聲珍重就夠了,他所希望的無非就是在女神的心中留下一個比較好的印象,其他的別無所求。

  22 篝火燒盡了,天也快亮了,冰兒依偎在影舞的懷裡甜甜地睡著,她別無所求,因為影舞就是他的整個世界。

  23 你巴山夜雨樓當真在這亂世中還能處於中立狀態,你們就別無所求。

  24 老朽只希望這事過去以後,你能夠勸勸那位老爺子,讓他幫我們爺孫倆走出去,或者安心的進入輪迴,投胎轉世,我們爺孫倆也別無所求了,唉。

  25 主子可不要笑話蘭香,蘭香只想侍奉好主子,蘭雪也好好的,其他的,別無所求。

  26 要我過門也可以,不過做小是萬萬沒有可能,除了正宮之位我別無所求。

  27 在下也沒有別的奢望,只希望到時候丁教主能來敝莊,在下也就別無所求了。

  28 燕燕,我感謝上天,如今還能讓我繼續呆在你身邊,還能讓我像從前那樣守護著你,如今我已別無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