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

  選擇出國留學,其實最後都是為了能讓自己大學四年畢業後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今天小編在這裡為大家介紹留學加拿大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歡迎大家閱讀!

  加拿大留學好就業的專業

  1、精算

  精算師是金領中的金領,精算師是地位最高,身價最高的頂級職位之一。在加拿大,一位精算師的年薪不會低於10萬加元,高的則會上百萬加元。即使在中國,精算師也可以拿到年薪30萬,如果是名校留學回來的,也會在百萬元以上。但是被認可的精算師數量卻並不多,所以這塊市場的就業形勢還是非常可觀的。

  2、護士

  護士資源短缺是世界性的,不僅加拿大缺護士,很多地區都面臨著這樣的困難,所以護士的就業形勢好是不容置疑的。在美國,護士的待遇比加拿大還高,很多加拿大護士選擇去美國工作,所以加拿大的護士大量的流失,目前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3、醫生

  無論在哪,醫生都是非常受人尊重的,是救死扶傷的代名詞。也許國內的很多醫生讓你覺得黑暗,但是你不能否認的是,醫生絕對是個賺錢的行業。但是加拿大的醫學院是幾乎不招收國際生的,想去加拿大學醫的同學們可以先選擇製藥、健康、護理等專業申請,以後再找機會學習臨床醫學、牙醫等。

  4、軟體工程

  軟體工程在北美的就業形勢一片大好,畢業生不用擔心不能就業,只要你學到了真才實學,那會有多家公司任你選擇。面對美國的競爭,加拿大的很多科技公司都難以找到軟體工程人才。如果你在加拿大留學後選擇回國,那憑藉著技術和語言的優勢,在2年內達到年薪30萬一點都不誇張。

  5、健康類

  大概由於現在社會的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較大,使得越來越多中年人亞健康。如何能夠生活的健康,成為很多人關注的話題。健康類專業也受到了廣泛關注。在加拿大,健康類專業畢業生不僅就業容易,而且工作穩定,收入也較高。在美國、歐洲等發達國家的就業形勢也非常不錯。

  加拿大高薪熱門專業

  ▶ 心理學

  在加拿大,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的年薪大概是6.5加幣至8萬加幣,而社會工作的薪水大概是6萬加幣至8萬加幣。

  ▶ 教育

  加拿大小學教師的年薪大概是6萬加幣至8萬加幣。安省的溫莎和Sarnia是教育行業工資較高的地方。此外,教育政策研究員的工資水平也差不多。

  ▶ 室內設計

  加拿大的室內設計師年薪大概在4.5萬至6.5萬,其中卡爾加里的室內設計師有較高的薪資。

  ▶ 新聞學

  新聞學專業的學生可以選擇在公關行業工作,年薪大概在5萬加幣至7萬加幣之間。

  ▶ 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專員的年薪在6.5萬加幣至7.5萬加幣之間;人事或者招聘專員的年薪大概在4.5萬至6.5萬。

  ▶ 歷史學

  歷史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在博物館工作,年薪大概是3.5萬至4.5萬。如果選擇做歷史老師,年薪可以翻一倍。

  ▶ 政治學

  政治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做律師的專職助手,這是一個入門級的工作,但是年薪還是不錯的,大約在4萬至6萬。當然,你也可以成為一名社會政策研究員或者顧問,年薪大約在5萬至7萬之間。

  ▶ 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的年薪大概是4萬至6萬,其中埃德蒙頓的平面設計行業享有業內較高工資。

  ▶ 建築

  加拿大的建築師年薪大概在6萬至8.5萬之間,其中阿爾伯塔省的建築專業最吃香。

  ▶ 生物技術

  生物技術專業的畢業生可以選擇在實驗室工作,年薪大概是4萬至5萬之間,其中在哈里法克斯就業可以有更高薪水。

  ▶ 物理學

  加拿大物理學家的年薪大概是7萬至11萬,在大專專業裡屬於“錢景”較高的專業了。物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到阿爾伯塔省尋找更高的薪酬。

  加拿大留學費用詳情

  書本費

  到加拿大出國留學準備的學習用品、書本等,每年需要花去留學生大約200到400加元左右,當然如果留學生的行李在準備時還沒有超重,可以從國內儘量多攜帶一些類似的用品到加拿大,可以節省一定的費用在加拿大出國留學,每年需要交納大約200到400加元。

  學費

  留學加拿大,學費是消費的大頭。對於留學生來說,學歷、學校、專業不同,學費也不一樣。在加拿大讀本科,一年的學費在1.2-1.5萬加幣之間;在加拿大留學讀研究生,研究型碩士一年1萬加幣左右;專業型碩士一年2-3萬加幣左右。

  住宿費

  在加拿大留學,比較常見的住宿型別主要有三種:校內宿舍、校外租房、寄宿家庭。

  校內宿舍為學生提供兩餐,一年的住宿費用在6000加元左右;寄宿家庭為學生提供一日三餐,每年的費用在8000加元左右;加拿大留學一年費用多少錢?相對來說,與同學在校外合租的比較便宜的一種方式,可以在此基礎上節省出2000加元左右。

  伙食費

  不同城市的消費水平是不一樣的。這也就導致了生活費用的差異。如果是在寄宿家庭或者是校內宿舍居住,伙食費用包含在住宿費中,如果是校外租房,最便宜的一種方式是自己做飯,而且還可以符合自己的口味。

  日常開支

  加拿大留學的中國學生一年的日常生活開支大約在5000加元左右,其中包括留學生日常的交通費、電話費、基本的娛樂費和一些雜費等。

  醫療保險費

  最好是入學時辦理醫療保險,醫藥費很貴,辦理入學註冊手續之後應儘快參加學校代辦的學生醫療保險。部分學校還會要求留學生直接將醫療保險費與註冊費一起交納。醫療保險一年在800加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