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靈異事件的科學解釋是怎麼樣的

  北京故宮的靈異事件太多了!甚至因為那些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件而把部分宮殿關閉!解放前還沒有關閉時,有些人是離奇消失,有的是神祕死亡。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一看北京靈異事件的科學解釋,資料僅供參考。

  北京靈異事件的科學解釋

  簋街

  東直門簋街幾乎是北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但無論是白天的寬敞平坦,還是夜晚的觥籌交錯,似乎都和“鬼氣森色”毫不搭界。帶著疑問記者尋訪了在隔街路邊納涼的幾位老人。老人們道出很多關於簋街的故事:幾十年前這裡從城門樓往外是一大片墳場,城門裡的棺材鋪子很多,平時也沒什麼人。真正的餐飲一條街的形成是在1997年,當時還沒有一條通宵營業的飲食街,也就是幾個商家,人氣不旺,“鬼”名氣不脛而走。即便後來紅火了,也有人說夜裡城外的鬼都進來吃飯,要不怎麼白天沒有夜裡熱鬧。但愛熱鬧的現代人也就把這些當成餐桌上的談資,一笑而過。

  佛香閣

  最早是乾隆皇上想在海淀這片風景秀美的地段造大園子,人家說這萬壽山下是個古墓,是明朝某個王妃的墓,動不得。一是由祖宗入關後的遺訓,說是前朝墓地的一草一木都應保護,因為咱們旗人入關時,是從李自成手裡得的天下,跟前朝沒那麼大的仇恨。二是稱這妃子當年可不是善主!乾隆皇帝聽了,說怕什麼,給我挖。底下人趕緊挖,誰知挖出了亂子。乾隆親到現場一看,墓的大石門已被挖開,可是門裡面刻著八個大字:你不動我,我不動你!! 乾隆一下就嚇壞了。趕忙命人把土都蓋回去,並在萬壽山上蓋一大廟鎮住著不冥的鬼魂!這就是佛香閣。

  隆福寺火

  話說多少年前的那場大火,把隆福大廈燒了。曾經住過東四的人都知道,那時隆福大廈和它跟前的那條衚衕多紅火!

  可著了火以後徹底完了,這是因為破了風水。隆福寺的建築是後來蓋的。不過隆福大廈邊上蓋了一個娃哈哈酒樓,生意真是紅火!

  鑄鐘娘娘

  在鐘樓的大鐘不敲了。說這皇上蓋了鼓樓,就要有鐘樓。皇上下了聖旨責成工部在三個月內鑄1萬3千斤大鐘一座。工部就找到了北京最好的鑄鐘師傅。大家齊心合力很早就鑄成了大鐘。可誰知皇上大鐘,極不滿意,下令工部務必在三個月之內鑄成一萬三千斤銅鐘,工部大人接旨謝恩,找到鑄鐘師傅。鑄鐘師傅趕緊回去工作。可是到最後一夜大鐘還是未鑄成,因為銅不好凝結。等凝結了鍾早就變形了,於是大家只能坐在化鍾爐旁邊,等天亮就是大家的死期!鑄鐘師傅裡有個年紀最大最受人尊重的,家裡有個小女兒。這天小女兒來到鑄鐘廠給爸爸送飯,知道了大家的事情。沒想到一頭衝進了化鍾爐。大家一看都上前去攔,可都晚了一步,只有爸爸抓住了一隻繡花鞋。可誰知大家一看化鍾爐,銅水變成了另一種顏色。大家齊努力,竟連夜鑄成了大鐘。後來,在鑄鐘廠原址蓋了一座鑄鐘娘娘廟。

  地鐵事件

  據說北京修地鐵的時候,工程進行得很不順利,還經常遭遇根本無法解釋的難題。人們就說這是因為地鐵施工中挖出了很多屍骨,那些魂魄無家可歸就出來阻撓。後來還是請了得道的高僧,連做了好幾天的法事,請求神靈僻佑施工,並且保證以後每晚23點以後,會關閉地鐵,然後讓列車空駛一個往返,將被驚擾的魂魄安穩的送回原地休息。說也奇怪,此後的施工進行得異常順利,最終才讓北京地鐵工程如期完工。

  莫斯科案靈異事件科學解釋

  1975年某天晚上21點16分,莫斯科一輛滿載著乘客的地鐵離開白俄羅斯站向前駛去,本來只需14分鐘便可到紅色布萊斯諾站。然而,此站卻始終沒有見到這輛列車進站。地鐵管理人員急忙將整個地鐵的執行中斷,並調集有關工作人員,在整個地鐵系統內搜尋,當時蘇聯內務部也派人蔘與搜尋。列車和車上的幾百名乘客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天半夜,地鐵電氣庫主任維克多·斯潘諾維奇接到通知後,帶領地鐵站夜間巡視組的全體人員沿地鐵線開始仔細搜尋。他們發現原先環形路段一側靠隧道壁,有一段放待修列車的分岔線不見了!隧道壁下還留有二根平行的鐵軌,一位工程師發現這是一座巨大的防水閘門,他找到開關,啟動按鈕,整塊隧道壁便徐徐上升,防水閘門後面,燈火通明的一段鐵軌上,停放的正是那列失蹤的列車!最後一節車廂部分已被落下的閘門壓得毀壞慘重。車廂裡原先座滿乘客,現在竟然空無一人。人們走遍整列車廂,到處發現有人逗留的蹤跡。這簡直是個令人無法相信的事實:失蹤的列車已經找到,但是所有的乘客卻已不知去向。仔細察看周圍隧道壁,仍然沒有發現一塊活動的牆壁。在場的人疑惑萬分,如果說防水閘門年久失修,由於列車的振動,有可能自由墜落,可是為什麼道岔轉轍器沒有搬動,就把列車送上岔道?更重要的是,這輛列車的乘客和司機究竟到哪裡去了?

  自那時起20多年過去了,至今人們仍然找不到任何線索。可以說莫斯科地鐵失蹤案,是20世紀下半葉世界最神祕的一起集體失蹤事件。

  科學不能解釋的事情

  人死了以後會怎麼樣?意識消散,還是真的有靈魂投胎?為什麼古代人們會想到陰曹地府?又為什麼想到閻王,十大陰帥?又為什麼想到地府有18層?為什麼想到輪迴?為什麼想到孟婆,奈何橋,黃泉路?如果沒有投胎沒有輪迴沒有靈魂那麼為什麼人死過後重量會少35克?.為什麼小說家會想到內功呢?是真的有想象力還是真的如電視一般?為什麼現實有人傳言靈異事件?無風不起浪,是有人刻意為之還是真的有鬼?鬼不如說是某個人的靈魂!為什麼鬼要加害人呢?真的是找替死鬼從而自己投胎?為什麼電影裡說人死後會投胎而心中有怨氣就只能變孤魂野鬼?如果真的心中有怨氣就不能投胎那麼在日本在南京大屠殺死的人豈不是都變成鬼了?為什麼有如來佛祖,觀世音菩薩等佛祖?又為什麼有玉皇大帝等等神仙?古代人的想象力這麼好?我最大的疑問,是不是真的有龍的存在和青龍,白混,朱雀,玄武,麒麟這些傳說中的聖獸存在!既然是傳說我覺得無風不起浪.

  我個人覺得人死如燈滅,死了就什麼也沒用變成各種元素迴歸自然了,不會有投胎的,你說為啥會有天堂地獄呢,我覺得它是一種活著的人的一種寄託,他不希望死者就這樣沒了,他們希望意識會有另一個去處.所以會編造這些,至於地獄嗎,這是在告誡那些人們別做壞事,不然死後會得到懲罰的,其實壞人一生過的比好人活好,所以說這有點像心裡攻擊,告你做壞事老天不會放過你.你說人死後變輕,我覺得興許是死後人體的熱量還會繼續散發一些,面板上的水汽會蒸發,等等的物理和化學現象.至於鬼怪嗎,源於人天生的怕黑吧,為啥呢,應為人眼看不到的地方就認為是未知的,人覺得掌控不了這個區域就覺得怕,在一個電影中的鬼都是突然出現,什麼東西突然出現,都會感覺突然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