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在全球化閱讀理解答案

  人類的流動,野生動植物也被追加入了全球化的行列。想知道動物全球化的危害嗎?來文中找答案吧。下面由小編為你帶來關於動物也在全球化閱讀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

  動物也在全球化閱讀材料

  ①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人類社會正在變得越來越相似。人們使用同樣的科技產品.追求同樣的時尚,採取同樣的生活方式,將來甚至還有可能使用同樣的語言。"地球村"這個概念早已不是什麼新鮮詞了。人類變得彼此越來越相似。這事好還是不好.人們還在爭論。

  ②在野生動物的世界裡。同樣的事情也正在生。所有地方的野生動物也正在長得越來越像。科學家批評說,由於人類的流動,野生動植物也被迫加入了全球化的行列,從而使動植物品種的地區差異變得越來越淡。

  ③這種現象被稱為"生物均質化".這種觀象對於生物世界的地區特性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威脅。己經引起了自然資源保護管理論者的高度重視。事實上,人們不久前才剛剛開始認識到"生物均質化"意味著什麼。所有生物在所有的地方生活,結果是地球上的生物種類會變得越來越少,同一物種之下的品種也會變得越來越單一。

  ④對物種地區差異威脅最明顯的應該數物種入侵,物種利用人類的全球化貿易運輸侵入到其他地區,對當地的物種生存造成影響。比如說斑紋貽貝就通過船隻播散到西歐和北美海域。這些入侵物種會使當地的食物鏈陷入混亂.剝奪某些本地物種的生存空間。

  ⑤對生物多樣性的更大成脅來自於人類對土地用途的改變。人類城市的擴張以及生物棲息地的細碎化,使生物的生存環境越來越相似。這就會導致特定種類的生物過分繁盛。有些適應能力極強的物種便如魚得水,比如蟑螂、烏鴉、老鼠、浣熊、紅狐和鹿。

  ⑥有些大腦容量相對較大的鳥類在人類對環境進行改造的時候應付自如,知道如何根據環境的變化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能夠很快接受前所未見的食物,而那些"小腦袋"鳥類就會受到相當太的打擊,數量下降很快。於是在城市化的過程中,我們會越來越多地看到一些生物,而另一些則從我們的視野中消失了。

  ⑦由於人類一些不恰當的做法,野生動物種群的基目資源正在不斷減少,將來一旦環境發生重大改變,這將嚴重危及生態系統的適應力。

  動物也在全球化閱讀題目

  9.文章第③段中加點的"這種現象"指代的具體內容是什麼?2分

  10.從文中看,造成"動物全球化"的具體原因有哪些?2分

  11.文章第⑥段說明的結論是什麼。請具體分析這一結論是如何得出的。3分

  結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請從文中找出能夠充分體現說明文語言特點的一個句子並進行簡要分析。3分

  動物也在全球化閱讀答案

  9、2分所有地方的野生動物正在長得越來越像。或:由於人類的流動,野生動植物也被追加入了全球化的行列,從而使動植物品種的地區差異變得越來越淡。

  10、2分①對物種地區差異威脅最明顯的應該數物種人侵。

  ②對生物多樣性的更大威脅來自於人類對土地用途的改變。

  11、3分結論:我們會越來越多地看到一些生物,而另一些則從我們,的視野中消失了。

  分析:把“有些大腦容量相對較大的鳥類在人類對環境進行改造的時候應付自如.知道如何根據環境的變化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能夠很快接受前所未見的食物。和“那些‘小腦袋’鳥類就會受到相當大的打擊,數量下降很快。”進行比較,得出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