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做事情的英語口語
英語口語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學習好英語的殿堂,有很多同學說的成績一直提不上去,其實對於英語口語來講,同學們一定要認真,練一練,希望可以幫助到同學們提高成績。
背後捅刀
1、 Get off my back. 不要管我!
Why don't you get off my back? You've been bitchingat me all night.
你為何不讓我一個人安靜一下? 你整個晚上都在抱怨我。
"bitch" 是「母狗」的意思, 也有人用來罵「凶悍的女子」"bitch" 還有「抱怨」的意思,
"Why are you so bitchy today?"
你今天怎麼好象是吃錯藥似的, 抱怨個不停?
2、leave someone alone ! 不干涉; 聽其自然
Isn't it about time Jane visited her hairdresser? Herbangs are hanging all over her face now.
Jane 該去見她的美髮師了吧! 她的瀏海都***長到***垂到臉上了。
Leave her alone. Maybe she likes to have her eyes covered so she doesn't have to see your face.
妳管她! 也許她希望***頭髮長到***把眼睛蓋住, 好看不見你的臉啊!
"leave me alone" 和上一句中的 "Get off my back" 意思很像, 都有要求別人「不要管」的意思。"hairdresser" 是花時間整理你頭髮的「美髮師」; "barber" 則是收費低廉, 5分鐘就把你的頭髮剪好送出門的「理髮師」。
3、stab a person in the back 背後捅刀; 出賣某人
I can't believe my best friend stabbed me in the back.
我不敢相信我最好的朋友竟然出賣我。
"stab a person in the back" 和 "sell a person out" 都是「出賣某人」的意思。
4、 take it out on a person 向某人洩怒
Be angry all you want. Don't take it out on me. I didn't do anything.
你儘量生氣, 別把氣出在我頭上就是了。我又沒怎樣。
"Don't vent your anger on me." 也是「別把氣出在我頭上」的意思。
你把事情搞砸了
1.You blow it!
你把事情搞砸了!
We could have got the deal , but you blew the wholething!
我們原本可以達成那筆交易的, 但是你把整個事情都搞砸了!
2. Get lost !
***吧!
Why don't you get lost? You filthy scum!
這個沒用的東西, 為什麼不離我遠一點呢?
filthy 是髒的意思。scum則指「汙垢」、 「廢物」。
3. Get on a person's nerves !
把某人惹毛
You're really getting on my nerves.
你真的把我惹火了喔!
nerve 除了「神經」, 還有「膽量」的意思。如 "He had the nerve to say that." 他竟然有膽說那種話。
4. hard feelings 怨氣
Man, I'm really sorry about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老兄啊! 昨晚的事真是抱歉...
It's all right. It's over with. No hard feelings.
沒關係。已經過去了。沒什麼好生氣了。
It's over with" 是「已經過去了」。結束某種不愉快的情緒, 可以用 「get over」。 如 "I know you weremad at him for what he had done. But, it has been five years. Get over it." 我知道你很氣他所作的事, 但是這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你應該釋懷了。
5. at the top of one's lungs
大聲喊
I'm here right in front of you. Why are you yelling at me at the top of your lungs?
我就在妳面前, 你為什麼要對我大聲吼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