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國留學大概需要多少錢

  現在許多學生都會有去加拿大留學的想法,那麼留學加拿大的費用花費情況如何呢?下面就隨小編來了解加拿大留學費用的資訊吧,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加拿大出國留學費用

  去加拿大留學相關費用包括了學費、生活費等。加拿大近百所公立大學,相同專業學費方面差別不是很大,根據所在地區消費水平不同,生活費會有變化。加拿大留學費用每年需人民幣4萬到10萬元。生活費是加拿大城市中最貴的了,所以在選擇城市的時候,可適當選擇中等城市,生活質量和大城市相當,但生活費會比大城市低20%-30%。

  加拿大留學讀本科,3年畢業所需的費用是33萬-66萬元人民幣,4年畢業所需的費用是44萬-88萬元人民幣。去加拿大讀碩士,所需的費用是11萬-78萬元人民幣。

  加拿大出國留學費用學費,大學每學年所需要的學費取決於省份及所修的科目。魁北克省約加幣4200元,安大略省加幣2700—4400元,其他省份約加幣800—2000元。社群學院的學費和大學一樣,不同學院及所修科目的不同而差異,一般每年需加幣500元—1000元。

  加拿大自費留學住宿及膳食費 住宿在學校包三餐伙食,每年約需加幣2250—4200元,和他人合租房住,可省約1000元。

  書、文具費 每年加幣200元—400元,書可買舊的,文具可國內帶。

  醫療費 醫藥費很貴,辦理入學註冊手續之後應儘快參加學校代辦的學生醫療保險。

  學生的日常生活費,一般估計每年需要800元左右。自費留學加拿大,經濟擔保人必須願意,並有能力支付申請人的學費和提供每年至少8500加幣的生活費和書面保證材料。

  加拿大留學獎學金申請方法

  加拿大的博士生絕大部分是全獎,而碩士生部分全獎***理工科比較適用,商科例外***。這些獎學金是在整個學習期間都有保證的***碩士一般保證兩年,博士一般保證四年***。

  加拿大的研究生獎學金也不用單獨申請,只要有admission***錄取***就基本意味著是全獎。

  學校會給被錄取的人一個獎學金的package,獎學金的總額會達到簽證標準***加拿大移民部的學生簽證標準:在減去學費後,一年有一萬加元的資金***。至於這個package的組成,一般是大部分是獎學金,小部分TA/RA***助教/助理研究員***還有學校發放的補貼。沒有獎學金或者不能保證提供全獎的錄取,學生會收到學校明確的說明,要學生自己準備資金,或者申請其它公共獎學金。公共獎學金一般比較難拿。

  申請材料

  第一、入學申請表。因學校而異,簡單的僅有一頁紙,只含姓名、出生日期、已婚未婚、學歷、經歷、要攻讀的學位、要修的專業等;複雜的則長達七八頁,可能包括你的身高、體重、甚至是眼珠的顏色,只需按部就班,逐項填寫,別忘了親筆簽名即可。

  第二、獎學金申請表。如果申請人要求院校給予獎學金,而且這所院校準許第一年外國學生申請的話,便會發給一張獎學金申請表。

  加拿大留學優勢介紹

  一、社會福利加拿大遠高於美國

  首先比較一個數字概念。美國國土面積和加拿大相差不多,但美國有3.2億人口,而加拿大僅有3300萬人,人均佔有的資源量是美國的十倍。

  美國採取醫療保險制度。只有買了醫療保險才能安心享受先進醫療服務。如果沒有購買醫療保險,一個普通工人一個月的收入往往只夠交一天的住院費。如果你沒有選好合適的醫療保險,一旦大病纏身,醫療賬單也會使你傾家蕩產。

  加拿大居民享受免費醫療保險。加拿大人根據各省醫療保健計劃,領取醫療卡health card。持有此卡,在加拿大看病、診療、化驗、透視、手術住院都是免費的。醫生根據卡上的號碼,向政府衛生部門收取費用。如果需要住院治療,從治療費到護理費、再到一日三餐的伙食費,統統都是政府負擔,個人不需要付一分錢。

  此外,在加拿大還有很多福利制度。孩子有牛奶金,從孩子出生到18週歲,政府根據夫妻收入每月發放規定金額的牛奶金。在加拿大老人有養老金,65歲以上的老人根據家庭收入每年養老金最高可達7萬多元人民幣。只要你居住滿一定年份,哪怕你一天都沒有工作過,到時你都可以領取到國家發放給你的養老金。

  二、美加稅收制度有重要區別

  美國對公民實行全球徵稅,只要你是美國公民,哪怕你不在美國居住,到了每年的報稅季節,你在世界各地所得的收入和擁有的財產,都必須向美國國稅局申報,應繳納的稅款一分都不能少,逃稅就是刑事犯罪!

  加拿大稅務執行的是稅務居民制度,簡單講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只有居住在加拿大屬於其稅務居民期間才需要向加拿大政府報稅,如果沒有在加拿大居住且不屬稅法規定的稅務居民,則無需向加國政府申報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