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老師最受同學歡迎

  小編導語:在求學過程中,什麼樣的老師給你留下的印象最好最深刻呢?或許很多同學都有同感,幽默的老師最受同學們的歡迎,接下來的文章小編將與你介紹幽默的老師及幽默的課堂:

  

  解放前有位教授叫姚明暉,體弱清瘦,卻總是寬袍大袖。入冬,又頭戴大風兜,遠看只露一副眼鏡,一個尖尖的鼻子,一撮翹翹的山羊鬍須,樣子很滑稽。一天去教室上課,不知誰在黑板上畫了一隻人面貓頭鷹,而那人卻酷似這滿腹經綸的教授。姚先生定睛細看,但毫無怒色,並拿起一支粉筆,一本正經地在漫畫旁寫道:“此乃姚明暉教授之尊容也。”學生笑了,姚教授也笑了,那提心吊膽的漫畫作者從此也對姚先生產生了一種“高山仰止”的尊敬。姚先生在學子面前大度超脫,從容調侃,這一點沒有幽默的性格是做不出來的;而姚先生正是憑藉幽默,使課堂教學進入一種"化境"。而姚先生的這種教學幽默藝術對學生個性的影響也是深遠入微的。

  一位學生望著窗外走了神,老師立即打趣說:“古人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可現在有人造反了,來個‘白日依窗盡,學習泡湯流,老是坐不住,心在窗外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在笑聲中秩序正常了,精力集中了,興趣提高了。

  在某教師舉行的公開課上,課將結束時,一位不速之客——蟬,突然闖進了課堂,幾十雙眼睛一下子為之吸引,一時學生們的注意力難以收回。此時,這位教師不慍不火,而是面帶微笑地說:“看來同學們對這課堂的內容掌握得很好,;連蟬都告訴我‘知了’,下面誰能把這堂課的主要內容概括地總結一下?”同學們在心領神會的笑聲中重新把注意力轉移到課堂上來,直到下課。

  有位數學教師發現某女學生數學解題過程中,計算錯誤較多,有一次作業中有三個地方出錯誤都是計算錯誤,教師在作業本上給她寫了一句話:“一錯二錯連三錯,錯錯都是計算錯”。並幽默地對她說,在你的作業本上有我送給你的禮物。下次作業交上來時,那女學生也寫了一句話:“早算晚算天天算,算算不會再錯算”。還寫了橫批:“走著瞧”。後來她的計算能力有了提高,在期中考試時,數學成績進入班上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