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是什麼

  搖滾***Rock and Roll***是一種音樂型別,起源於1940年代末期的美國,1950年代早期開始流行,迅速風靡全球。搖滾樂以其靈活大膽的表現形式和富有激情的音樂節奏表達情感,受到了全世界大多數人的喜愛,並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形成一股熱潮。


搖滾

  精神與內涵

  說到聽搖滾,人們立即就想到會場上瘋狂的聽眾與同樣瘋狂的樂手。誠然,優秀的表現力與表演性讓搖滾更具非凡的感染力。但是,人們越來越注重那會場的氛圍,瘋狂加花的架子鼓與超強震撼的吉他solo,反而忽略了搖滾本身的涵義。你也可以拿搖滾當流行音樂來欣賞,但是搖滾有著更實質的內在等著你去發現並且愛上他。這就是搖滾本身想要表達的意思,正如本詞條初所說:“搖滾不僅是一種音樂形態,實際上它是一種‘人生態度和哲學’”。

  搖滾是有內涵的,至少絕大多數都有而且可以被人所理解,而搖滾本身的表現力又可以讓搖滾更容易被理解,這就是所謂的搖滾的真實的表達性,也是不同於已完全商業產量化的流行樂之處。“合格”的“搖滾”歌手都把自己的靈魂與作品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所以,世界上能有如此大量而型別豐富的優秀的搖滾作品!想要真正的理解並喜愛它,瞭解搖滾要表達的意思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地域文化的差別,就算不對所有的搖滾作品,僅僅對自己非常喜愛的數個作品能夠了解也是很好的。

  回覆:中國搖滾十大傳世作品【經典】

  傳世作品之一:崔健《一無所有》

  傳世作品之二:黑豹《無地自容》

  傳世作品之三:唐朝《夢迴唐朝》

  傳世作品之四:張楚《姐姐》

  傳世作品之五:紅色部隊《累》

  傳世作品之六:何勇《姑娘漂亮》

  傳世作品之七:鄭鈞《赤裸裸》

  傳世作品之八:竇唯《高階動物》

  傳世作品之九:許巍《我的秋天》

  許巍的第一張專輯《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