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電話英語口語

  在辦公室中,接電話是經常要做的一件事。那麼,你知道怎麼說嗎?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1. 如何接聽電話

  在公司接聽電話時,一般要先報上自己的姓名與公司名稱,

  比如:

  This is Rita Chang of ABCTrading Company.

  這裡是ABC公司的Rita Chang。

  或者也可以說:

  ABCTrading Company.Can I help you?

  ABC貿易公司,我能為你作些什麼嗎?

  如果接聽的是分機,要報上自己部門的名稱,比如:

  ABCTrading Company,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Can I help you?

  ABC貿易公司海外銷售部。我能為你作些什麼嗎?

  打電話一方聽到這樣的話後,要告訴對方自己想找的人:

  I'd like to speak to Mr.Brown,please.

  麻煩一下,我想和Brown先生講話。

  或者告訴對方自己要轉的分機號:

  Could I have extension 321,please?

  請轉接分機321。

  如果想轉接某個部門,而非具體某個人時,可以說:

  I'd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in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我想和人事部的人講話。

  如果接聽者即是打電話者要找的人,可以間單地回答:

  Speaking.

  我就是,請講。

  如果想了解對方打來電話的目的,千萬不要問:

  Why are you calling?

  為什麼給我們打這個電話?

  因為這樣極其不禮貌。恰當的說法是:

  What is this call regarding?

  您打這個電話是關於什麼事情呢?

  這實際便是電話談話的開場白,雙方可以從這裡開始進入正題了。

  2. 如何結束電話交談

  用電話交談時,只能聽到對方的聲音而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或姿態。因此,要想結束電話交談,事先記住一些慣用的表達辭句,是極為重要的。如果打電話的人較熟悉,可以說一句: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還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來結束通話。如果你認識對方家人,不妨加上這樣的問候:

  Say hello to your folks.

  請代向你家人問安。

  這樣會增進彼此的情誼。如果你答應給別人傳話,可以說:

  Then I'll make sure he gets your message.

  我一定會轉達您的話。

  如果接待的是你的客戶,也可以使用一些慣用的客套話,比如:

  Thank you for calling.

  謝謝您打電話來。

  Nice talking to you.

  很高興與你通話。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希望近日還能見面。

  如果你是打電話的一方,可以這樣結束通話:

  That's all I have to say for now.

  這就是我現在所要講的。

  Thank you for your trouble.

  謝謝,麻煩您了。

  Well-I'll call you again later.

  我會再打電話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