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一格的近義詞是什麼

  【不拘一格解釋】:拘:限制;格:規格,方式。不侷限於一種規格或一個格局。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整理不拘一格的近義詞,反義詞和造句,供大家學習參考。

  不拘一格的近義詞

  形形色色 [註釋]形形:原指生出這種形體;色色:原指生出這種顏色。指各式各樣,種類很多。

  不拘一格的反義詞

  如出一轍 [註釋]轍:車輪碾軋的痕跡。好象出自同一個車轍。比喻兩件事情非常相似

  不拘一格造句

  1. 我們應珍視廣大青少年的研究成果,不拘一格地照舊人才。

  2. 他的成功祕訣就在於不拘一格,他明白每支球隊的情況都是不同的,他讓球員物盡其用。

  3. 我們應當進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清規戒律,不拘一格的選拔人才。

  4. 林肯相信美國式生活前途的實質是“卸下所有人肩上的認為負擔”以及“不拘一格提供重新創業的機會,並且在人生競賽中擁有公平機會。”。

  5. 一個好領導,應該做到不拘一格地選拔人才!

  6. 如果不計成本以及目前製造文特瑞車零件的複雜性,汽車工業真將不拘一格。

  7. 不拘一格的裝修和擺放,不經意中卻透出不一般的品位。

  8. 執教風格:治學嚴謹,自成體系;激情四射,不拘一格;資訊量大,旁徵博引;高屋建瓴,揮灑自如;極富有感染力和說服力,又不失形象詼諧和幽默風趣。

  9. 自我評價個性突出不拘一格,做事謹慎,講究原則,勤于思考,追求創新。

  10. 必須打破論資排輩求全責備思想,不拘一格選擇人才。

  11. 我們主要是以其中紅白黑為主色調,圖案圓潤流轉,不拘一格,既有鮮明的對比,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感受,又飽滿沉著,具有歷史積澱的空靈悠遠之感。

  12. 他寫的文章取材新穎不拘一格。

  13. 雖然我的教學風格有些不拘一格,但我喜歡教學,我的課堂教學目標非常明確。

  14. 不拘一格選賢舉能,給我們的事業帶來了生機。

  15. 好在那段細枝末節的日子,如今倒激發了她佈置新家的靈感,不拘一格地設計自己的天地。

  16. 張小明的散文寫得很好,可以說不拘一格。

  17. 結果我發現,他們是精明的,有意思的人,對國家政策非常瞭解,他們的政見不拘一格,他們在給出捐贈的同時所期望的僅僅是自己的政見得到注意。

  18. 做農村思想政治工作不能總是“穿舊鞋走老路”,應當不拘一格打破定局,方法要…

  19. 自我評價個性突出不拘一格,做事謹慎,講究原則,勤于思考,追求創新。共頁:下一頁。

  20. 堅持雙百方針,使文化藝術不拘一格地發展,才能使其繁榮。

  21. 稻草人無框畫簡約時尚,無不流露出設計師充滿著自信灑脫又不拘一格的個性”如何翻譯才夠味?

  22. 步格:步格,不拘一格,步步不是格。童以若

  23. 別樹一幟做傳媒,一往無前追真相,洞察一切真善美,一網打盡惡勢力,不拘一格真性情,一視同仁官與民,獨當一面英雄風,一秉大公天下先。記者節到了,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祝永遠快。

  24. 廟堂之人可以結交,人們從來都是這麼在做,而雞鳴狗盜之徒也可以入幕,過去的孟嘗君曾因此脫厄。用人,該有胸懷,該不拘一格。阿耐

  25. 他提出的不拘一格的作品風格論,重視詩人本身思想修養的創作主體論和辨味外之味的詩歌解讀理論是其理論三大組成部分。

  26. 這深究起來就有一番緣由了,話說那第十四代活佛是位行事不拘一格之人,且素昔交遊廣闊,豪情萬丈,加之平日雜學旁收,百家匯聚。

  27. 其實,水無常形,兵無常勢開頭的技巧多種多樣,不拘一格,最重要的原則是既新穎,又快速入題,激起人們進一步讀下去的興趣。

  29. 清代呼喚“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龔自珍,曾讚歎“天下名士有部落,東南無有常匹儔”。

  30. 通過人才的培養使用和輸出,打破陳規,唯才是舉,不拘一格降人才,對檢察事業發展的可塑之才大膽吸收引進,充實完善人才隊伍。

  31. 我們要不拘一格尊賢使能,努力營造開放寬鬆公平的創新創業環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