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唾棄造句

  唾棄一詞指鄙棄,厭惡,如何用唾棄造出比較好的句子呢?下面網小編為您帶來唾棄的造句,大家可以一起參考學習。

  唾棄的解釋

  讀音:tuò qì

  解釋:吐唾於地,鄙棄,厭惡

  唾棄的精彩造句

  1 為政者若是倒行逆施,必將受到人民唾棄。

  2 感情若是一廂情願,則難天長地久;財富若是巧取豪奪,必有敗壞之虞;名聲若是譁眾取寵,終將遭人唾棄;地位若是坐享其成,便會引起非議。

  3 保密讓人敬重,洩密遭人唾棄。

  4 林彪“四人幫”禍國殃民,令世人唾棄。

  5 秦檜害死了忠臣,罪不容誅,為後代所唾棄。

  6 毒海深深,深幾許,慾望生禍,禍幾重:一殘身心二害健康三誘犯罪四耗家財五毀家園六散妻兒七傷文明八方唾棄!淚眼問君,君知其害否?禁毒日提醒:毒門深似海,敬請遠離!

  7 日軍侵華時,蔣介石不但不抗日,卻入室操戈,受到全國人民的唾棄。

  8 秦檜禍國殃民,為後人所唾棄。

  9 愛富嫌貧的人讓人所唾棄。

  10 “他們都知道,自己的宿命會是怎樣的結局。”,“不想反抗,反抗無用,只是不甘,所以要報復,命運嘲弄他們,他們就嘲弄命運,唾棄所有幸福,摧毀所有美好,但在墮入萬惡之時,又偏要小小地儲存一點點希望在。”。耳雅

  11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親愛的cobain是否也曾愛慕虛榮,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魏如萱

  12 迷途羔羊們死在了這條路上,別去唾棄它們…

  13 把假藥賣給了病人,出售的是良心。把假食品送進了超市,出售的是罪惡。.打假就是把要這些長著狼心狗肺的人渣挖出來展覽,讓世人唾棄!

  14 我我我深呼吸這裡狗吠不安靜,為為為錢賣命哪都沒你容身地,面具撕開醜陋的臉和心被整個世界唾棄。許嵩

  15 但是,巴士底獄還是遭人們的唾棄.

  16 貪得無厭的錢商的種種行徑將受到輿論法庭的起訴,將受到人類心靈和理智的唾棄。

  17 毒海深深,深幾許,慾望生禍,禍幾重:一殘身心二害健康三誘犯罪四耗家財五毀家園六散妻兒七傷文明八方唾棄!淚眼問君,君知其害否?禁毒日提醒:毒門深似海,敬請遠。

  18 訾北佳的問題正出在此:心思全用在如何找到一個“別出心裁”的線索,頭腦暈了,紙餡包子“做”出來了,敬業精神和職業道德卻被捨棄了,最終難免被受眾所唾棄。

  19 罌粟花開真美麗,香飄萬里垂涎滴。製成毒品害人深,妻離子散錢財盡。為了毒品天良喪,殺人越貨不惜命。犯罪只為吸毒品,社會敗類人唾棄。國際禁毒日,願你遠離毒品,家庭幸福社會安。

  20 一個人既已死去,還需要向這個世界解釋什麼嗎?被追捧為英雄頌揚,被當做是惡徒唾棄……對一個枯冢孤魂來講,有何區別

  用詞語唾棄造句

  1 我們今日所唾棄的謬誤,很久以前卻是真理。惠蒂爾

  2 玩弄權勢而顯貴於一時的人,必然被後人千秋萬代地唾棄譴責。

  3 我們今日所唾棄的謬誤,很久以後卻是真理。惠蒂爾

  4 勤政廉潔得百姓擁戴腐化墮落遭萬民唾棄。

  5 他將自己的權利凌駕在人民之上,受到了人們的唾棄。

  6 無恥小人必將被人們所唾棄的。

  7 他出賣國家,遭到了人民的唾棄。

  8 那些以權謀私的幹部,終將被人民所唾棄。

  9 靖仇,雖然我很唾棄宇文拓用萬靈血珠抵抗魔界的方法,可如果這是唯一的方法,靖仇,你是大地的皇者,宇文拓需要你才能成事。

  10 狼牙告訴瓦蕾拉她不該這麼年輕就當角鬥士,但她唾棄他並說她已經能夠在強盜殺死她全家之後自食其力了。

  11 汪精衛投降日寇,認賊作父,遭到了人民的唾棄。

  12 他這種衣冠禽獸的作為,讓每個人都十分唾棄。

  13 沐猴而冠:這些沐猴而冠的人,畢竟會受到唾棄的。

  14 那些爭權奪利的小人必然會遭到人民的唾棄。

  15 文化要麼是盡情揮舞的無敵劍,要麼是受到唾棄的強橫之物,要麼把它作為身份的徽章而孜孜以求,要麼對它堅決抵制,認為它頂多只會說你沒文化,以前和以後永遠都不會有文化。

  16 但是,他的這種焚琴煮鶴的惡行,遭到了維也納人的唾棄。

  17 眾所周知,蒼蠅以生活在汙穢的環境中,傳播數十種病菌而受人們唾棄,被列為“四害”之一。

  18 法蘭西人,我的同胞啊,不要讓人的敵人用那為人唾棄的原則使你的靈魂墮落,令你的美德削減吧!

  19 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雷鋒

  20 為了儲存一個人的生命,而背叛了千萬人的解放事業,遭到千萬人唾棄,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王若飛

  21 有些人因為沉默寡言而受到稱讚,有些人因為口若懸河而遭到唾棄。有些人保持沉默是因為他們無話可說,有些人保持沉默是因為他們懂得說話要適時。

  22 其中比較容易想到的現象是:粗暴打罵體罰限制人生自由等。比較不容易想到的現象是:從生活言行習慣價值觀等方面對員工做過度要求,甚至盲目實行企業軍事化管理。這其中隱藏著現代商人必須唾棄封建觀念:主宰等於權力,獨裁等於效率。

  23 人心可分為二,一部較善,一部較惡。善多而能制止惡,斯即足以雲自主,而為所譽美;設受不良之教育,或經惡人之薰染,致惡這一部較大,而善這一部日益侵削,斯為己之奴隸,而眾皆唾棄其人矣。柏拉圖

  24 那些懷古傷今的文藝作品,宣揚一種復古倒退悲觀失望的思想情緒,最終會受到人民大眾的唾棄。

  25 一個擁有高貴頭銜的大貴族,能夠為了自己的妻子選擇做個被唾棄的懦夫,這難道不是最大的勇敢嗎?

  26 我愛勞動把錢賺,吃苦流汗心裡甜,歪招發財走捷徑,有毒饅頭把人害,摻假製假留罵名,千秋萬代遭唾棄,勤勞走上致富路,節日到來樂開懷!

  27 這些民族敗類,幹了那麼多傷天害理之事,早已臭名遠揚了,在我們這裡是婦孺唾棄。

  28 當權者若只愛聽歌功頌德的話,卻不愛聽真心話,終將被人民唾棄。

  29 這種人表面上冠冕堂皇,一派正人君子,可實際上卻是男盜女娼,令人唾棄。

  30 離開人民的支援,煊赫一時的強者也難免折戟沉沙,成為被歷史唾棄的人。
 

  唾棄造句內容的人也喜歡: